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让人不由得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08 新浪娱乐

  一开始看出乐趣的地方还数剪了个钢盔头的谢霆锋出场领奖,林晓峰跟曾志伟自问自答,说有一位歌手不错,能写能唱不算,电影也拍得两下,更兼有一点性格上的长处;说出来的话就一定做到,所谓“说话算数”,再问一旁默然的赵学而,“是不是?”赵学而跟谢霆锋早年是传过姐弟恋的佳话的,但后来谢霆锋又觉得王菲更为成熟可喜,于是感情无疾而终。此时提到此事,自然大家也想问赵学而,当年两人拍拖肯定许下不少诺言,谢霆锋是不是真的“说话算数”呢?

  赵学而脸上表情立时变得古怪,唉声叹气了好几下,终于挤出一句:唉,都……都算数的……曾志伟满意地听到这一句,才大叫谢霆锋上台,面对面后,两人都觉得心中有愧,一个觉得当年负了心,一个觉得今天不该旧事重提,赵学而嘀咕了一句,说“我都是做事啊”,谢霆锋心里的领奖辞也是一句说不出口,“嘿”了一声说“我都算数了,”急忙下台算数。这些小情节刻画得就远比上一次“吒咤”颁奖礼生动得多,我看得高兴,竟连谢霆锋颁了什么奖都没注意,而在现场的本报记者虽然听的话跟我听的有些不同,但同样也觉得好玩,可见开玩笑只要大家心照不宣就一定会有意思,到场歌手自然偷笑得更是开心。

  我们早就说过,颁奖礼不应该是个比赛结果的宣布晚会,而应该是一场演出,要像拍一部电影一样来处理整场气氛,无线的劲歌金曲“颁奖礼”办了这么多年,经验丰富,在如何安排艺人进行本色演出这一点上一向技压群芳。谢霆锋的过气绯闻是当晚的暖场节目,等到郑秀文拿“最受欢迎女歌手”奖时,镜头一再给许志安特写,暗示了压轴戏就要开场,全体观众都知道有事要发生,都暗暗开始留心了。

  前年郑秀文在无线拿了大奖,哭得透不过气来,当时因为郑秀文还是“四姐”,在王菲、彭羚林忆莲的压迫下终于翻身,哭得合情合理,而恰巧前年许志安的运程也好起来,因为“四大天王”中有一半生了退意,另一半又忙于开公司、拍电影,没人在音乐上下功夫,让入行十几年的许志安才有机会拿奖————但到今年又不同,今年许志安的对手又多起来了,而郑秀文今年一枝独秀,奖项是少不了的了,所以有了大把闲心来关怀许志安的得失,前几天的商台颁奖礼上就是,许志安颁奖她落泪,虽然她说来说去都不承认自己特别关心许志安,但也没见她为别人落泪就是了。

  瞒人是瞒不住的,前年许志安刚翻身的时候,曾表示过说自己虽不肯承认与郑秀文拍拖,但要是哪一天自己宣布结婚了的话,那不说大家都知道是谁了。所以几个月前圈内曾传过两人分手,大家也听惯不怪,知道那是郑秀文将开演唱会前的例行消息,年年如此的,后来果然也不错,一到演唱会高潮时,许志安又是及时出现,把分手谣言打个粉碎,今年颁奖礼中,两人更是越来越不避讳表现出亲密态度,老奸巨滑的无线台当然不会放着这么好的素材不用,在最后关头抛了出来。

  虽说早有心理准备,这一幕出来还是让人不由得叫好,许志安一听到“最受欢迎男歌手”是自己,呆了好半响,先去看旁边陈奕迅有什么反应———本来陈奕迅拿这个奖才最合适,但一来他早前讲错了话,二来他拿奖又不好看,所以落了空————陈奕迅镇静多了,把许志安推上台去。许志安到了台上忍不住放声痛哭,成为香港有史以来哭得最历害的男歌手之一,而镜头一转,立时又看到郑秀文哭得倒在椅子下;许志安泣不成声,领奖的话也讲不清了,看他激动成这个样子,当时还以为他立时要宣布“多谢郑秀文”了,可惜许志安终于忍住,只说了感谢“这个女歌手”而已。这个场面,已经足以让无线的晚会筹备人员笑为两截了,而观众也都同时发出“不出我所料”之叹!

  但话又讲回来,给许志安奖也不全是为了追求煽情效果,许志安在香港歌坛苦苦支撑十几年,为香港歌坛做了多少贡献,就为这一点都抵他拿一次奖,所以全场歌手起立为他鼓掌,并且每个人都眼泪汪汪,就可见大家对他是真的赞赏。 李小玩(原载:南方都市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