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2002中国娱乐权力榜(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04 新浪娱乐

  权力收入:主演的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邀请大批影视红星加盟,创下全年收视纪录。

  权力支出:无。

  24 周杰伦 

  多才多艺,能文能武,新时代创作歌手的代表者,以实力派偶像的形象走红几乎所有的华人地区。

  虽然按正常情况来说,能够长时间流传的歌曲多半都是旋律优美、歌词感人的,但如果你要求一首歌只要能走红一段时间就好的话,那真是什么歌曲都可以走红,也没什么规律可寻。红遍海内外的小天王周杰伦就给很多人出了难题,尽管他的确有很多优点,能写能唱,会很多乐器,但红到这个地步还是让很多人不解:一个没有出过国、英文一般的歌手,却靠写美国风味的饶舌乐走红,有什么道理呢?以前也有不少人试过走这条路,就没见过红得这么快的。

  2002年8月,周杰伦发行了他的新唱片《八度空间》,引来了大家意料之中的热烈反应。少年歌迷们当然不会像无聊的理论家一样,思考周杰伦的音乐好在哪里,他们只知道这是新鲜的音乐,在当今的歌坛上难得一见,而且这是完全属于他们的歌曲,对年轻人来说,有着酷酷外表的周杰伦远远比老一辈的天王们可爱。

  权力收入:横扫去年今年的乐坛新人奖项,新唱片《八度空间》再受好评。

  权力支出:无。

  25 赵薇 

  特点鲜明的女演员,拥有大批忠心影迷,曝光率极高,在去年的风波之后,个性变得有些世故圆滑。

  在穿错衣裳惹来一身麻烦后,赵薇反而因祸得福,迅速成长起来了。2002年初她随《天下无双》剧组到广州宣传时,还有记者问起她的这件旧事,赵薇应答十分得体,相信再来一次同样事件的话,她肯定能轻松解决,最近赵薇还透露她积极追求进步的思想动向,变化不可谓不大。除了思想上成熟之外,赵薇身上的可爱小姑娘的色彩也逐渐减弱,已经是个成熟的女性了,她能登上《男人帮》杂志的封面就是个明证。

  就是在批评赵薇的声音最厉害的时候,还是有很多“赵薇迷”坚决支持赵薇,这是当年“小燕子”给赵薇创下的良好人缘,而且赵薇本身也是个演技与外表都很不错的演员,对此许多导演应该都有同感,所以2002年赵薇的电影工作几乎没有受到她上一年受批评的影响,她的三部作品《天下无双》、《夕阳天使》和《绿茶》都是2002年重要的影片,她的另一部武侠电影《天地英雄》则在今年受到期待。

  权力收入:拍摄电影《天下无双》、《夕阳天使》等,演技日渐成熟。

  权力支出:为《男人帮》杂志拍摄封面太过性感,儿童不宜。

  26 梁咏琪 

  一直屈居于香港的几位天后级女歌手之下,但位置一向稳定,今年转而向创作型歌手的方向努力,作品有不少让人惊喜之处,值得鼓励。

  在电影《绝世好BRA》中,梁咏琪的演出被两位出色的男演员的光芒掩盖了,虽然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梁咏琪这几年好像总是处于这种尴尬的局面中,不管是在影坛还是歌坛中:虽然她的表现也不错,一直有作品出来,但拍广告陈慧琳比她好、唱歌容祖儿比她好、拍电影郑秀文比她好,总是有更加出色的艺人挡到她前边,令大家忽视了她的能力。

  2002年梁咏琪开始表现出她的不同,虽然她还是个歌唱水平一般的香港女歌手,但她与普通歌手的不同之处是她从小学习音乐,她能写出像《高妹正传》这样的好听歌曲。《高妹正传》先由李克勤唱红,这一次不像拍电影,男歌手的风光没有影响到梁咏琪,梁咏琪的创作能力在年底的乐坛颁奖礼上得到肯定,这一次她终于可以从香港的女歌手堆里突围而出,假以时日,香港歌坛再出现一个声色俱佳的创作女歌手也是不奇怪的。

  权力收入:主演的贺岁片《呖咕呖咕新年财》获香港票房年度季军;创作歌曲《高妹》、《高妹正传》获专业肯定。

  权力支出:无。

  27 朱军 

  央视垄断性的超强资源往往被随意浪费掉,其娱乐节目水准不能令人满意,朱军的访谈还算为央视挣回了些面子。

  虽然很多人一提起中央电视台的谈话节目都连连摇头,说受不了里边过度的煽情,也怕主持人们说着说着话就淌下来的眼泪,但朱军以及他主持的明星谈心节目《艺术人生》还是得到了观众们的欢心,在央视的收视调查中,这个没有很多宣传的节目收视之高令人吃惊。

  此次我们把朱军列入中国娱乐权力榜并不是只表彰他一个人,甚至也不是只表彰他们一个节目组的人,而是因为我们把朱军当作央视娱乐节目进步的一个代表。一直以来,掌握强大垄断性资源的中央电视台在娱乐节目上很少做出与它的地位相应的贡献,如果你说他们的某些节目沉闷无聊、缺乏创意相信也不过分。《艺术人生》节目的好处就在于它终于正确地利用了央视的强大资源,让央视做出了中国其他任何媒体无法做到的事情,观众们也因此受益。

  权力收入:邀请重量级嘉宾,增强了节目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权力支出:《艺术人生》广告词“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并非原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