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2002中国娱乐权力榜(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04 新浪娱乐

  28 张曼玉 

  久负盛名的实力派女演员,许多电影的成功,往往就依赖于她的出色演技,就算在2002年演员阵容最鼎盛的华语影片中,她的演出也是无可替代的。

  出现在年度大片《英雄》中的张曼玉显得有些与环境格格不入,梁朝伟也是一样,毕竟
香港式的表演风格跟内地的表演风格是有很大区别的,更不用说语言、生活习惯不同等问题了。但就算是这样,张艺谋也还是要让张曼玉来演出这部电影,而且对这个选择,恐怕没有任何人会有疑问,张艺谋觉得张曼玉合适,除了相信她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是因为他再难找出与张曼玉外形演技相当的第二个人。

  在拍摄《英雄》时,因为对张曼玉的经验十分尊敬,一开始张艺谋都不敢跟张曼玉说戏,要她自己一再提醒才行,而年轻的章子怡也承认,与张曼玉演戏时学到了很多东西。38岁的张曼玉现在正处于她演员生涯的顶峰,容貌依旧迷人,演技恰到好处,《英雄》能够得到这个演员,是张艺谋的福气。

  权力收入:《英雄》在整体上的成功给张曼玉辉煌的专业履历表又添了强劲的一笔。

  权力支出:无。

  29 李亚鹏 

  内地电视青年男演员中首屈一指的人物,几乎成为金庸剧的代表人物,与周迅的恋情更添加了两人的知名度。

  在当初央视版《笑傲江湖》受到一边倒痛骂的时候,老实的李亚鹏总算是受到了区别对待,相对来说他受的抨击还比较小,这种情况的出现,除了说李亚鹏有观众缘外,似乎也没什么其他的解释。受到这个鼓励,投资人觉得李亚鹏真是拍金庸剧的宝贝,反正就是再拍出一部被骂的戏,至少男主角还可以挽回一点声誉,于是李亚鹏又被选进了《射雕英雄传》剧组。

  李亚鹏受欢迎的原因不大容易说清,他的外貌不算很出众,演技也很难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他最出名的电视剧也没有得到好评,但奇怪的是李亚鹏的人气却在逆境中慢慢爬升,在他与女演员周迅的恋情曝光后,不但他们的新剧《射雕英雄传》、《海滩》成了大受期待的作品,连李亚鹏的知名度也达到了新高峰,俨然成了内地电视年轻男演员的第一人。

  权力收入:不仅参与电视剧的演出,还当上电视剧的制片人,成功向幕后转型;与周迅拍拖,拥有了调动国内最炙手可热女星的特权。

  权力支出:无。

  30 张柏芝 

  曾经是最被看好的香港新一代演技派女星,外形内涵同样出众,但今年忽然纠缠于个人感情问题,工作时断时续。

  年初的一场事故已经预示了2002年是张柏芝难过的一年,这件倒霉的事情影响了张柏芝一年的工作生活计划,如果不是撞了这个车的话,她也许可以接拍不少电影和广告,出唱片;如果不是受了伤躺在床上,也就不会有谢霆锋探病的事情发生,更不会出现后来几个人为情所困的混乱局面了。

  其实张柏芝一年中的工作也没有减少,在家庭开支的压力下,她连休养的时间也没有。2002年中张柏芝拍摄的几部电影如《河东狮吼》、《绝世好B》等都维持她一贯的表演水准,只不过对她这个我们寄予厚望的香港演技派新人来说,没有更大的进步就足以令人失望了,不过考虑张柏芝年纪很轻,在感情失控、身体虚弱的情况下还能有此表现,我们似乎不应该再挑剔什么。

  权力收入:《河东狮吼》票房排名香港票房年度第十名;曝光率高,知名度高。

  权力支出:绯闻过度,形象受损;歌坛成绩不佳。

  31 陈慧琳 

  

  入选了本年度的“香港十杰青年”,但并没有太多突破性的表现,相对于她的优越的个人条件来说有些可惜。

  长得漂亮永远是占些便宜的,尤其在娱乐圈中这一点会更明显。像陈慧琳这样的美人胚子,走到哪里都是最抢眼的一个,就算没什么工作做,等闲也是一年好几十个杂志封面,走红的时候更加不得了,单凭拍广告就多过许多同行的全部收入了。

  2002年陈慧琳就按照这个轨迹在运行,维持着她的高曝光率,不分好坏地接拍着广告。有感于自己在音乐上的表现不佳,陈慧琳下了苦功去准备她7月份的“飞天舞”演唱会,搞到几乎受伤;而且为了跳好“飞天舞”,陈慧琳不怕犯歌手的大忌:对口形唱歌,还不幸被陈奕迅爆了出来,令陈慧琳很长时间都很狼狈。不过2002年10月陈慧琳因长期的良好表现获得了“香港杰出青年奖”,有这一个荣誉就足以抵消“假唱”的负面影响且有余了。

  权力收入:进军亚洲策略成功;获“新城”年度女歌手大奖,“十大劲歌”亚洲区年度艺人;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演唱会获得轰动性成功。

  权力支出:影坛无表现;假唱风波影响声誉。

  32 容祖儿 

  香港新一代女歌手中歌唱实力最强的一个,但吃亏在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好歌,更吃亏的是她还有全香港最糟糕的造型师、服装师和化妆师。

  容祖儿本来是个长得很不错的女孩子,在整了牙肉后更显得秀气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工作人员总是把她打扮得又老气又难看,回回演出或者颁奖礼上她的发型、服装都是最糟糕的,按惯例事后会有服装专家评论明星的着装,容祖儿几乎次次当选最差,她换了造型师后也没有起色。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