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石康对女友的恋爱教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55 新浪娱乐

  看畅销书作家石康的小说会有一种相似的感觉,那就是他生活中老会出现某个依赖心十足的女主角:吃青春饭的舞蹈学生、傍款族、文艺青年小混混、大学毕业寻找前途的投机姑娘等等。不知为何,是他比较容易喜欢上这样的姑娘,还是这样的姑娘容易被他的情色生活吸引而至,总之,他为了让这些姑娘“独立”起来,费尽周折和心力,精神肉体双管齐下,实属情感文学“拯救派”的生活模式,意志和境界可佳。

  上天安排了我们恋爱的一次经历,深感他教女人恋爱中“被迫”独立的点点滴滴,记下一些,以供天下男士学习之用。其一,不给任何一个女人以长期承诺,交往前期他一般会丑话提前,比如给你自由的方便,言外之意,也等同给自己方便,这叫“马前炮”先放了再说,当然语气要在合适的情景下讲出,免得对方产生误会。

  其二,老康的长期理论是“怀孕和金钱是毁灭二人关系的两大险情”,事实如此,以老康从前交往的女友来看,无论从精神还是物质上多半要逊色于他本人,女孩们的物质匮乏比精神匮乏对他的影响还要深远,这造成他本人和女人相处谈“钱”色变。由于害怕被金钱的纠纷影响到爱情的发展,他会变得神经质起来,并不是他有多么吝啬物质馈赠,实在是他“交女友不慎”,这些姑娘们多有几分姿色,多半热情而爱索取,而自己的物质基础刚好够自己个人挥霍,留存不多,老是担心被姑娘们占有,所以敏感于常人。不得不说的是,这种敏感会让姑娘们气急败坏的同时,倒是可以锻炼她们今后的经济独立意识。很多结果说明从前同他混过的姑娘,后来都走上了独立自主的路子。至于怀孕,老康一向谨慎小心,避免此类事件意外发生。

  奇怪的是,老康很少交往女强人式的女友,可能他始终认为,女强人虽独立,却交往起来比较乏味、无趣或生硬、没有女人味儿。而我理解他选择女性弱势群体的理由,是因为同她们恋爱时他更拥有优势感和主动权,作为个人意识强烈的老康,很难将自己的一腔柔情和爱怜付诸于和他同样比肩的女子身上的。

  这样也好,独立女子自有出处成长,不适于老康过于充裕的爱的怀抱,就让他做足不怕繁琐,培育新人独立的爱情工作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