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弥散专栏专题 >正文

弥散:迈克尔·杰克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7 新浪娱乐

  人活一张脸

  文/弥散

  1998年11月9日,《London Daily Mirror》当日的图片报道声称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面容因整容手术而报废了。该出版商的律师表示:这些照片是真实的,绝
对没有被PS过。而后迈克尔以诽谤罪把《London Daily Mirror》告上法庭,最终对方承认这些照片的真实性有待考证。

  当时,公众对迈克尔的所有注意力集中在他的一张脸上。为了拥有白种人的五官轮廓,他前后共做了12次整容手术,最终“面目全非”:惨白的皮肤、高而窄的鼻梁、粗重的下眼线、鲜红的嘴唇……当年震撼全球的超级天王如今成了这番阴阳怪气、不男不女的模样,引得全民反感,人们把“悲哀”、“愚蠢”、“诅咒”等词纷纷赠于他,并嘲笑之。当听说他因6次垫鼻梁导致皮肤过薄将有破相的危险时,人们蠢蠢欲动,只等着看一场“好戏”。《London Daily Mirror》刊登假照片的行为,自然是投民众所好。

  因为一张脸皮,迈克尔·

杰克逊的命运就这么改变了,就连他那全球无人能及的舞姿,也被人以“在震颤的音乐中胡乱扭动关节”的态度一笑置之。人们不相信他能起死回生,可是,谁又能想到这仍不是他的最低谷?

  猥亵男童案真正地惊动了民众。从03年开始,媒体们终于不必担心自己嘴碎委琐的形象,带着满腔的正义感,开始跟踪报导整个案件,细微至极,甚至记录了开庭时迈克尔每次迟到的分钟数。大型专题一个接一个,扑面而来。打开任何音乐网站,第一眼看到、没法抗拒的,正是那张倒人们胃口的脸。

  今年6月,当迈克尔举起V字指,宣布这场闹剧结束、高呼“我是清白的”的时候,我们恍然大悟,白,果然比黑要好一些呐。

  据说,目前在中东地区隐居的迈克尔·杰克逊不甘心如此了却余生,他要出专辑,还要举行系列演出。他似乎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不男不女、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这张脸的不美观,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积极锻炼,并称今后不再化浓妆。新单曲的MV中,他将以玩弄一大群热辣

性感的美女们的猛男形象示人。

  这次,迈克尔到底是能重振雄风,还是成为又一个茶余饭后的笑料,恐怕他自己仍旧做不了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