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弥散专栏专题 >正文

弥散:真命天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8 新浪娱乐

  名字不能乱起

  文/弥散

  1998年11月17日,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推出了自己的个人精选专辑《#1's》。这张专辑收录了她出道8年内的13首排行榜冠军歌曲,还有她与惠特妮·休斯顿(Whitne
y Houston)合唱的那首著名的《When You Believe》。“NO.1’S”被国人译为“独一无二”,还是削了几分霸气。这么个名字,玛丽亚·凯莉要用自己的精选集来扛,是能扛得住的。要知道,当时排行榜冠军单曲数能排在她前头的,只有披头士(Beatles)和猫王(Elvis Presley)。而这张精选也没有愧对“90年代世界最畅销唱片艺人”的终生成就奖,取得了300多万张的销量。

  上个月末,真命天女(Destiny's Child)推出了她们的最新精选集,名字也叫“#1's”。这让人不禁把两张专辑联系到了一起,真命天女是想与玛丽亚·凯莉比高低吗?

  真命天女成立于1998年,最初由LaTavia、Beyonce、Kelly、LeToya四位德克萨斯州的年轻黑人姑娘组成,首张同名专辑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谓一炮而红,其中的《No, No, No》是她们首支著名单曲。之后,她们再接再厉,于1999年7月和2001年5月分别发行了《The Writing's On The Wall》和《Survivor》,这两张专辑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全球销量近千万,她们也凭此在MTV、Billboard、全美音乐、葛莱美、百视达巨星等权威奖项中多次获奖。在此期间,真命天女成员有过两次变动,最终定为Beyonce、Kelly、Michelle三人。2004年11月的第四张专辑《Destiny Fulfilled》反响较为平淡,成员纷纷将精力投放在个人发展中,其中最成功的要属人称“巧克力美人”的Beyonce。如今这个组合即将解散,这张名为《#1's》的精选集正是告别之作。

  说了这么多,不常听欧美音乐的人恐怕仍不知道真命天女是哪几个人,唱过哪些歌……想必大多数人都在街上听过S.H.E.的《恋人未满》,这首翻唱歌曲的原作正是真命天女。

  实际上,很多人正是因为S.H.E.才开始关注这个组合的。至少真命天女在中国的知名度比玛丽亚·凯莉差了一大截,要扛起从她肩上卸下来的《#1's》,实力还是不够。所以说,专辑名可不能乱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