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王小峰:卖乳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1: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男人看女人,十之八九会盯在女人胸部几秒钟的,这大概是男人的本能。而女性之美,很多是来自乳房之美。维纳斯可以没有胳膊,但是不能没有乳房,所以维纳斯在人们眼里才会有永恒之美。如果男人正常地去欣赏女人的身体线条,倒无猥狎之意。

  但终究这是个男性社会,女人的乳房免不了要被猥琐地拿出来“玩弄”一番。比如新浪网站,他们的娱乐八卦新闻基本上在盯着女人的乳房打转转,在涉及到跟乳房有关的新
闻时,新闻标题后面还要加一个“(图)”字,友情提示你别错过饱眼福的机会。

  商品社会,女人的乳房被商品化倒也可以理解,被当成意淫的对象也可以理解。但是,就算我这么八卦的人,当乳房成为一个新闻点之后我都无法接受。

  台湾有个林志玲,说实话,至今我都不知道她是干嘛的,没拍过电影、电视剧,没出过唱片,但是她是这两年台湾最走红的艺人之一,据说以前有人请她吃顿饭都要花250万港币。我觉得她倒像个混混,没有创造任何价值的艺人如此走红,怎么想也说不过去。可是她又是个正经的双学历的知性女子,像她这样学历的艺人叭啦不出来几个,但是从来没听说过她学以致用。

  当我看上五篇以上有关林志玲的新闻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所有目光的焦点,是在林志玲胸前的两道弧线。说来说去,话题总离不开林志玲的那对乳房。按照中国互联网初期的“眼球经济”理论,林志玲的乳房抓住了别人的眼球,也就抓住了经济杠杆。这样就不难明白250万港币一顿饭的价钱其实是眼球经济在起作用。令人羡慕吧,谁让你没有这对豪乳呢。

  无限风光在险峰,任凭林志玲如何创造更有价值的事情,都无法吸引人们的眼球离开他的前胸,风景这边独好,何必还要关注她的其他事情呢。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玲胸看完不看黄……这年头有恋物癖的人太多了,人家林志玲从马上掉下来,于是就有人怀疑她的假胸被肋骨刺破,现在缩水了,害得林小姐不得不站出来证明那对尤物货真价实。你说都到这份上了,林志玲就算拿了八个学位又有什么价值呢。

  前两天,太合麦田公司搞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始进入单曲时代。从一个记者的角度来判断,这个新闻是很有价值的。但一天后我再看新闻,基本上都在谈阿朵的那对大乳房。如果阿朵的乳房能为中国唱片产业劈杀出一条血路,倒也罢了,可她的乳房跟单曲时代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知道的明白是现在的娱记只会盯着女人的乳房写新闻,不知道还以为宋柯宣布中国唱片业进入大波时代了呢。

  很多娱记都觉得挺了不起的,为社会提供了很多心理消费的新闻,都是传媒界的精英。所以,我给这些娱记们起个名字:卖乳精(贩卖女人乳房新闻的精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