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李冰冰:“白拿”到“不拿”的转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1: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看这题目,你可别以为写的是“反腐倡廉”篇,跟那全无关系!我想说的是——对浴帽和牙刷的“情义”。

  工作的关系,我常常出差,天南海北,全国各地,哪都跑。宿住酒店就成了家常便饭,久而久之,哪个酒店好住,东西好用,水流最大便都心里有数!几年下来,我总结出,最能体现酒店品质的除了必备的大床和被子,牙刷、牙膏、浴帽的小细节也十分关键!做得
好的,一次性的牙刷甚至比你在超市买来的大品牌还好用,拖鞋的质感让你不忍心穿了一次就扔掉。这么好的东西,还白送给你,为什么不拿回去呢?

  “会过日子”的想法让我尝到了甜头,逢年过节,亲朋往来,我不用再“劳民伤财”地准备洗漱用品,五星级酒店的一次性用品看着精制,用着实惠!在这样的鼓励和刺激下,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搬回家“运动”就变得一发而不可收。起初是拿房间里配好的,后来,欲望变贪,脸皮变厚,主动向酒店申请。(一般,数额不是特别巨大,比如三五个之内,酒店都能满足)。渐渐地,家里的储物柜变得“殷实起来”,来自各地各个五星级酒店的牙刷、浴帽光荣的印证着我工作的辛苦历程。

  一直以为,有这样的“爱好”是不是自己太“小气”了?!在一次与化妆师(专化圈中大腕)的聊天中得知,好多顶级大腕也都把“它们”带回家,理由是:做得实在精巧,弃之确实可惜!看来有这种想法的还不止我一人!

  去年年初,这个习惯被我自己“无情”的遏止了!原因很简单,亲身参加了中央台的一台环保晚会,关于资源浪费的种种触目惊心的数字,其中一条就是酒店的一次性用品。现场的所闻所感太真切了,继而,太愧疚了!继而,我彻底变了!

  现在出门我必自带牙刷,浴巾、毛巾三天以内不让服务员更换!如果连续走几个城市,后几个城市的酒店用品几乎不动,第一个酒店的用品将成为全程独家赞助!我的要求让身边的工作人员有些接受不了,但我不管!“地球是大家的”,听起来假惺惺的,其实就是这么回事!浙江省经济发达,大款多,可是连续两年了,40 度的炎炎夏日要限制用电,何苦的呢!多用一个牙刷我发不了,少用一个可以节约环保,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