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李冰冰:我为周迅加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离金像奖颁奖典礼不到三天了(4月8日),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去年金像奖上子怡封后的一幕,心里由衷的为她高兴,她给内地演员进入香港最重要的奖项开了个好头。今年,得知刚刚成为“同门师妹”的周迅又凭借《如果·爱》,而成为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心里默默的为她加油。顺便对周迅说一句,这次,我也应金像奖的邀请去做颁奖嘉宾,期待现场为你喝彩。

  我和周迅的相识是在《大明宫祠》的剧组里,但是交往的机会并不多。因此,我们对彼此的更多的了解来自于各自塑造的“荧幕角色”中,或许演员在塑造某些角色的时候心灵是相通的吧。今年的1月25日周迅举行正式签约华谊的仪式,我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欢迎这个“小精灵”加入华谊的大家庭。至此,我们的联系变得紧密,再加上我们都和陈坤关系甚好,所以彼此之间的感觉变的更加亲切,时不时的发发短信,打打电话。后来得知她成为这次金像奖热门人选,更是打心眼里为她高兴。金像奖是一个很有质感的奖项,如果能得那将是锦上添花。但就《如果·爱》本身来说,不管拿不拿奖,这都是一部好电影。其实,我完全能理解她现在的心情,就如我去年在三亚金鸡奖入围时的心情。虽然心态平和,但心情还是紧张的,尤其是公司此行有阵容如此强大的亲友团来支持。正如她自己形容的: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登台演节目,如果有家人坐在台下,心里很塌实,很温暖,但是也更想演好,越想演好就越紧张。”

  此时,我想起了刘德华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拿出来与“师妹”共勉。

  《天下无贼》首站在上海宣传时,导演我们一起商量好,一见到华哥,就齐声恭喜他得奖!因为前一天他终于拿了“金马”影帝。结果,当天却因为我一直在等DIOR赞助的一双鞋子而耽误了上台。等到大家见面时,就变成了所有人都在安慰我了……唉!但是,悲伤之余,我还是跟华哥道贺了,而且是非常由衷的,真的替他高兴(也许是跟他拍了一段时间的戏,觉得更近,更亲切了吧)。

  我问:“你会在意吗?如果我要到了你这个份上,我就真的四大皆空,无所谓得奖与否了。”

  他答:“其实,我是可以无所谓了,但也不能,因为我要得奖,会有好多人很开心的,——那些一直支持我、关心我的朋友们,他们真的很高兴我得奖,因为他们真的是很爱很爱我,所以,不是为自己得的,是为爱我的人去得!”

  在此,祝愿周迅此行能“一帆风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