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文隽:谁适合演《鹿鼎记》中的韦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庸剧票业户张纪中的《碧血剑》才关机,又喊着说七月份要开拍《鹿鼎记》。谁演韦小宝,将会热炒中。

  《神雕侠侣》成功打造了黄晓明和刘亦菲一对金童玉女,尤其黄晓明演杨过,无论是网友还是舆论,大致上都认可,非议不多。起码不像李亚鹏当日演西郭靖,被贬得狗血淋头。

  由于金庸武侠小说脍炙人口,所以对于由谁来演谁,几乎所有金庸迷都有权参加意见。你一言我一语,全民讨论。

  《鹿鼎记》的成败,就决于谁演韦小宝,但环顾内地小生,似乎无一合适!

  最早时传出过找徐铮,因为他演过《春光灿烂猪八戒》,油腔滑调古灵精怪的痞子味道,似乎能胜任。但张导一句“他年纪偏大”,从此打入冷宫,没人再提。连带“猪八戒二号”的黄海波,也机会不大。

  最骇人是一度传出找李亚鹏!以张纪中与李亚鹏的交情,找他客串十集八集陈近南就有可能,演韦小宝,想都不必想。

  早阵子热情是邓超,这位年轻皇帝专家,若真要演韦小宝,未尝不可,但似乎谈英明神武的年轻康熙更合适。当年的TVB版本,可是由刘德华专演这个角色。

  上周传出邓超不演了,最新人选会是黄晓明!金迷不禁问--不会吧!

  黄晓明曾演出过“风流才子唐伯虎”,有一定的喜剧功底,“神雕侠侣”中,他演少年杨过时,那些俏皮顽劣的表情,也揣摩得十分出色。论演技和年纪,都可以大胆一搏。但问题是,他刚演完神雕大侠杨过,一摇身居然要从大侠转变成小流氓,这反差未免太大。不要说金庸接受不了,连普通观众也未必可接受!

  韦小宝经历梁朝伟、陈小春、张卫健和电影版周星驰的几代人演绎,虽未定位一定要英俊潇洒靓仔有型,但这些韦小宝可没有同时又演一下金庸小说里的其他大侠。因为,这是一个独特的角色。若张纪中标榜他忠于原著的精神。那么,请不要考虑黄晓明。

  常说中国地大物博,人才辈出,难道就真的找不到一个合适的韦小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