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王小峰:无毒不丈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虽然我比较不喜欢梦想中国的作派,但是我还是要表扬一下李咏,在他被网民攻击成“毒舌”之后。

  梦想中国的选秀节目我看了几期,对比着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我的感觉是,湖南卫视在广电总局的禁令下亦步亦趋地成了乖乖女,而梦想中国的三位评委咬着后槽牙尽可能克制自己遵守广电总局的命令,但是在这些选手们的不断骚扰下,李咏终于绷不住了,说了
一句“我看你跳舞晚上会做噩梦的”。

  于是,转天李咏成了人们的攻击对象,将其封为“毒舌”。我不知道,是现在人们都经不起批评和挖苦还是因为有了广电总局的尚方宝剑让人们对评委的要求更加苛刻。我看梦想中国的选手,差不多都跟神经病一样,这样的人美丑都分不清楚,你鼓励他什么呢?不好好修理他们一下,简直是在耽误他们。

  对于年纪更小的孩子,一般没有什么判断力,所以在他们做了什么事情没做好的时候,也要批评一下,但是要以鼓励为主,不然在心理上会留下阴影。但是这次广电总局有个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年满18周岁。18岁意味着在法律上已经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有独立判断,所以也意味着能禁得起羞辱,你总不能把选秀变成幼儿园哄孩子吧?要那样直接放在大风车节目里播放不就完了,何必还要弄出个

梦想中国

  我觉得,选手参加选秀节目,就是要锻炼自己,不仅要接受挫折教育,而且还要锻炼自己抗打击能力。现在参赛选手多为独生子女,人生经历都比较简单,大概受到的挫折也不多,参加选秀比赛,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多吃点苦头有点好处。不然很多人的拙劣表演在评委客客气气地安慰下他会一直觉得自己做得挺好。

  刘忠德不是说要提高大众的审美能力吗?梦想中国不能让每个选手都去表演四小天鹅舞,提高审美能力的前提是先要让选手有美丑的判断,所以,李咏必须用“做噩梦”来回击那些不知美丑的选手,无毒不丈夫,挖苦也是帮助那些迷途不知返的选手。不然刘忠德会失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