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王小峰:你真讨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菲总算把孩子生下来了。记得王菲刚刚住院那几天,就有不少人发短信问我:“王菲生没生啊?男孩女孩啊?几斤几两啊?”有时候,你不能责怪人们太无聊,好奇、八卦、爱打探别人的隐私,这大概是全世界人的共同爱好。

  四年前,我看到这样一则报道,开头是这么写的:“在纽约曼哈顿莱诺克斯医院门口,克里斯托弗·多蒂,这位苏格兰人和很多人一样站在门口,他用平静的表情掩饰内心的
焦急,他摆弄着手中的照相机,并不时地往医院门口张望。在医院6层的一间病房里,一个孕妇正在临产,多蒂等的就是这个人,他希望能拍到一张这位母亲抱着婴儿走出医院大门时的照片。这位孕妇不是别人,正是电视系列剧《欲望都市》中的女主角萨拉·杰西卡·帕克。”

  当时我还有点不明白,一个演员生孩子真的这么重要吗?现在,杰西卡·帕克的故事在中国重演了一遍。其实,早在王菲怀孕开始,媒体的报道就没间断过,直到王菲入院,有关王菲生子的报道达到高潮。这期间,还有网站发起了一场给王菲孩子取名的活动,李亚鹏跟王菲生的孩子还能叫什么,除了叫“李尔王”,再没有更合适的了。

  但是,人们只关心八卦,从来都没有留意过,有关王菲的各种消息是怎么出来的,为什么关于她的消息从来都没有间断过?而且,他什么时候怀孕,什么时候

装修房子,什么时候住院,住的是哪一家医院,人们怎么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尤其是,李亚鹏在这期间表现得非常乖,不卑不亢,基本上是很“配合”媒体的。而且,王菲入院期间,很多狗仔队都蜂拥而至,协和医院是北京比较高档的医院,管理上是很严格的,但是这次医院也网开一面,若不是王菲本人点头,医院这个重地能允许狗仔队们肆无忌惮吗?这里的奥妙我不说你也能猜出几分。

  其实,这就是王菲和她的经纪人的高明之处,表面上,王菲是一个特别讨厌和媒体打交道的人,但实际上,她一天也离不开媒体,但她从来不上赶着跟媒体接触,她一向很矜持,连生个孩子都这样,比起那些整天给明星打电话发宣传稿的经纪人、企宣,王菲的若即若离使她成为媒体的

宠物,这么多年从来没失宠过,这就叫高手出招。李亚鹏自然也是深谙此道的人,所以跟王菲珠联璧合,夫唱妇随,像是媒体的痒痒挠儿。

  显然,他们都知道,媒体的关注进而会转化称商业成果,如同科技转化成生产力,这种捉迷藏式的相互利用,就像一个羞涩的女子面对一个流着口水追求她的男人说的那句“你真讨厌”一样,其实双方心里都乐开了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