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到泰国见白龙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19 南方都市报

  像放了一个悠长假期,终于又回来继续在《大手笔》专栏里和读者见面。

  2003年是一个大家过得都不太惬意的羊年。猴年伊始,《手机》电影和手机拜年一样成为大家最热衷的东西。手机短信收得最多的祝福词是这一段: “祝你猴年长得猴帅猴帅的,挣得猴多猴多的,心情猴好猴好的,运气猴顺猴顺的,睡觉猴香猴香的,爱情猴甜猴蜜的,总之猴美猴美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猴年,希望电影界也能像美猴王一样七十二变,变出一个新景象。

  猴年正月做的第一件事是到泰国见白龙王。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很多香港演艺界的朋友都喜欢跑到白龙王处,祈福求平安。今年,去的圈中人颇多,如刘伟强、王晶、陈百祥、梁朝伟舒淇关之琳陈晓东、冯德伦等……

  我和太太每年都去,今年已是第七八个年头了。

  很多人都不明白,觉得是香港人“特别迷信”,甚至有些人至今仍弄不明白,白龙王是怎么一回事?

  白龙王是一位泰国人,正如很多有特异功能的高人一样,二十五年前他开始替人看病祈福,近十多年来,香港影视界一传十,十传百,终于令到白龙王的知名度激增。前年白龙王替《无间道》电影的台前幕后祈福,不料《无间道》真的就创出票房奇绩,更使他被彻底“神化”了。

  都说白龙王有一种人们不能解释的神奇力量,信的人自然会深信不疑,不信的人对他来说,也悉随尊便不勉强。就我本人而言,更大程度上白龙王的身份是一位智慧老人,一位智者。你询问他意见,他总会给你有关做人做事的十分得体的判断,整体上说,都属导人向好和向善。

  白龙王的“神绩”我们目睹过听说过,但并不表示相信他之后就不必努力,要回报当然要付出。如果每年去一趟见他,可以令大家心境平和地积极工作,我觉得这并不是坏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