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27)--祭.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6:29 新浪娱乐

  祭.寞

  新浪网友:刘春

  窗外的一团浊墨,沉黑的像无梦的睡眠,周边的一切弱小的生物仿若死去的一般,不作出半点声音,只剩呆呆僵卧在一盏青灯下困倦的我,凝望着墙上你赢弱而苍白的笑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默默的打开情感的冰河,沉侵在某种苦涩......

  爱恋融入记忆,痛苦融入诗歌,你的一切残缺的生命碎片,一切无意义、有意义的断屑残骸和杂乱的情感废墟,充满在怀念你的人们痛苦的无边共鸣里,似无声的呜咽,痛彻这夜的神经,泽泽的在寒土灰埋的你的身旁冷颤。曾经迷恋你的歌声和电影,而此时,只有迷恋你足音的悲愁,轻薄与妖魅、懦弱与真挚、彷徨与忧伤,问这世上还有谁的目光和才华能用这样的诠释泛滥我的身心,这阴霾的四月,终于让无脚鸟结束那不停漂泊的宿命,死别在信仰中,你带着你的俊朗、你的才华、你的忧郁和深沉,穿过无数人的遥亿,走到一个远远的梦里去了......恍惚而痛苦的我又该怎样在一片灵魂的废墟上引导我的步伐来应付你死亡的脚拍,寻找你的道路?疯魔亦痴幻,寂寞泪阑干。且让你的忧郁和痛苦,永远活在不死的冷漠和多情之中,遵循那错望的道途!

  这样的日子让生日和死期平分,花间棂前,世人在为你树起一座墓碑,一面腐朽一面不朽,你仍旧炫目着、鲜艳着、众人怀念着,但你不需要,不需要这在感伤的的缅怀中,从世俗拔擢出的惋惜抑或尊敬,这些,如同你棺材里的朽钉,因为你不属于这庸俗的城市,更因为你不想以疲惫的姿态,来准备一个对痛苦生命敷衍的礼拜,你像美丽的麝鹿一样在林荫中奔走,只为自己的香气发狂,断念屏欲中,不需任何人拯救......繁嚣的思想墨迹和绚丽的生命色彩,梦幻的艺术构图和深沉的人生题跋全已泯灭,恢复的,是原始的虚无和空白,留下我,凄凄的在你半空中最后一次生命的绽放后,拾取黑暗中散落的你的灵魂碎片,于每个夜晚敷贴我受伤的伤口,让你唇瓣上一些疲惫的残红,来装点我哀伤而憔悴的面容。

  时间,如夜幕下冷冷延伸的铁轨,测量着与你永别日子的长度,我背负着思念上路,穿过昏暗迂回的曲径,在夜雾一般弥漫的伤感包围中,一站一站的坐过,一路留下太多痛苦的辙痕。伤感的浓度一次比一次沉重,我的呼吸也一阵比一阵艰难,当到站的那一刻,我的心早已无法再空出一个潮湿的角落继续滋生一种心情,只有体内的哀恸汹涌成潮,心脏撞击躯壳的声音犹如迷失的胡狼在荒凉的庭院里绝望的嗥叫!你这三界的天使啊,这一年的时光,有万人在在受用,为什么万年的光阴却不能让你一人使用呢?悼念你的人们,为你唱起挽歌,我静静听着,不再流泪,只默默扫聚在你身边红泪的乱潮,来灌满你那被岁月风干的躯体,为你呈现生命最后的日落,把你往昔的细节,如同那些闪亮的冰屑轻轻的聚拢,然后又被阳光轻轻的带走!

  消逝的长存的,在季节之外,都溶入落红之稠里,你在无边寂寞的土壤里躺下,像带籽的落花,要在新的清晨萌芽,而此时,你的墓前残阳西坠青山青,有种薄醉的风情!

  ——挚爱你的刘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