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28)--思念--当爱已成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6:36 新浪娱乐

  思念

  ——当爱已成往事

  新浪网友:梧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今天,我们在这里追思一个人,一个让我们非常崇敬的人,他是张国荣先生。他的歌声他的电影曾伴随着我们(将来也是)。在昆明我看过他的演唱会。他走了,我们尤如失去自己的亲人一样的疼。一个人死了,那是到了更多人的心里去了。他不爱女人那是女人的悲哀,他爱男人,不如是爱他自己。裴多非不是有一首著名的诗吗?一个可以放弃生命的人,如风中的蝴蝶飘逸。蝴蝶羽化的过程,是美丽升华的过程。张国荣奋力成长的过程,也是香港掘起的过程。他代表着香港的一种精神,一种文化,和一种灵魂。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向往着香港,因为那是时尚的前沿。张国荣正是那种时尚、先驱文化的象征。他的电影《阿飞正传》,旭在寻母的过程,喻指香港与大陆的关系。香港,一个尴尬的角色,谁能怀疑他的演绎,谁能揭示其中的内涵。再如《霸王别姬》,其一是母亲的背叛。本不是一个该出生的人。其二是性别的背叛,“我本是男儿郎,又不是女娇娥”。其三是师哥的背叛,虞姬的大王,从小呵护他长大的师哥。最后是艺术的背叛——生命的背叛,从一而终的事业,经历了多少磨难练就的苦艺,唱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戏的,改变成不仑不类的现代戏,戏如何地去演?人怎样地去做?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终于蝶衣为什么要死?

  张国荣为什么要死?人生已多风雨,何苦再追寻他的消息。忘了你就没有痛吗?往事怎样地能消失在风中。爱,已成了往事,爱人生,爱事业,爱自己。当爱已成往事了,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呢?

  张国荣不爱女人,那不要紧,我们爱着他就行了;张国荣已经逝去,那也不要紧,我们的心中永远都有他!况且,还有他的歌声、他的影像还留在世上——永恒。只当他出了远门。他已经不属于他自己,而属于整个的华人界。

  张先生,愿你安息——在你自己想去的地方。“我劝你早点归去”,这是他的歌中唱的。冥冥之中,不是在象我们告知着什么吗?走了就是了。

  我们要相互的取暖,相互的关心。活着时有多少的关怀?人死了,才看见彼此的自私。纵然,死者以自己的生命惩罚自己、惩罚他人,仅仅只是这样的吗?我们每一个人,如何做的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