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大讲堂:威尼斯第8天:新浪之夜到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18 新浪娱乐

  北京的晚上八点,正是意大利的下午两点,所以“《看上去很美》新浪之夜”实际上是在并不“夜”的光天化日下举行的。

  今天是意大利时间9月7日,一大早就推门迎来一个巨大的打击——一个大阴天。很可能下雨。而我们的PARTY,是在户外举行的。

  我们几个人拿着大包小包新浪背板和纪念品出门去,走了几步,都抬头望着越来越阴沉的天发呆。人算不如天算,以为什么困难都遇到了,没想到还有一关,就是天气。

  从我们的住地到举办“新浪之夜”的HOTEL VILLA LAGUNA要一个小时的船程,一路上雨越下越大,海风越来越劲,气温越来越低,南欧的秋天不是白给的,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冻的啥心情都没了。

  没心情也得有,大家又发了一会呆,开始折腾。幸好酒店的服务人员非常好,不停地用吃力的英语安慰我们“室内很不错啊”“天气会晴朗的”“先喝点咖啡吧”。这些人估计是怕我们扭头跳到海里去,他们知道自己这儿的缺点是离海太近,脸色难看的客人都得当心点。

  想不到的是,自打第一杯咖啡端出来,头顶的天空就越来越晴,气温节节升高,俨然回复了前几天的光景!我们阴云密布的脸随着天空的变化也越来越多云转晴,头上的天空成了我们的大祖宗:出一阵小乌云,我们眉头就拧一拧;放一线阳光出来,我们嘴角就咧一咧。好可笑,像

麦当劳那个著名广告里的小孩子。

  老天帮忙,下午两点的时候,天气晴好,阳光灿烂,延伸入海的VILLA LAGUNA酒店露台到处摆满了新浪的背景板和新浪的标志,小浪人。由于刚下过雨,整个世界都像上帝新造出来的一样,新浪的小浪人也显得前所未有的鲜艳活泼。

  天气好,参加“《看上去很美》新浪之夜”的每个人的心情都格外的好,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PARTY上一直笑意盈盈,拿着我们的小浪人和网友亲切问好,还问我“是不是要这样说”。穆勒是70年代的中国留学生,汉语好的了不得,他接过我的名片的时候,指着我的名字说,“哦,是窦娥冤的窦。”我料他是中国通,但没料到通到这个程度,惊讶的有点要跳海,他见我呆滞的表情,以为说错了什么,“哦,我应该说‘窦娥’的‘窦’,不应该说‘窦娥冤’,那样不好。”我说但凡中国人知道“窦娥冤”三个字我已经谢天谢地了,我现在介绍自己的姓的时候,都已经改“王菲前夫窦唯”的“窦”了,免得受挫折。

  和穆勒合影的时候,大家照例笑的都僵了,他非常照顾我的要求,拿着我们的小浪人拍了不少POSE,我们合影的时候我拿着新浪的宣传册,因为上面有LOGO,穆勒一看很解人意地提醒我说,你还要拿的高一点,意思是这样拍照才能看见。

  张元穿着大红的裤子、粉红色的衬衫,在碧海绿树的背影里特别漂亮,给我们的PARTY添了从头到脚彻头彻尾的喜气。 新浪娱乐 鱼乐乐 发自威尼斯电影节 9月7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