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大讲堂:威尼斯第4天:吴宇森威严和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38 新浪娱乐

  这次威尼斯有三个灵魂人物,徐克吴宇森李安。除了威尼斯主席马克莫洛。其中吴宇森的日程安排的最紧,约起来很困难,只能等。

  吴宇森是那种一旦答应了你就一定真的答应你的人,不答应的时候非常直接,不虚饰,没什么客套话,直来直去的,答应了,就很守约地完成这个事。

  到酒店的时候吴宇森还没起床,徐克很好心地打电话到房间,“仲没起身?(还没起床啊?)”,一会,只见吴宇森和太太笑容满面地下来,徐克和吴宇森热情招呼,寒暄一阵,合了张影。徐克见已经把人交到我们手上,嘱咐我们好好采吴。不用我送,就挥手走了。

  先是谈参展电影《双双和小猫》,正采到一半的时候,吴宇森突然问几点了,我们说10点45,他就呼地一声站起来走了,说到丽都讲演去,他太太说他讲演完了还会回来。这期间吴太太非常耐心地陪着我们,嘱咐我们多吃点,不要累坏身体,什么都没身体重要。由于吴宇森去的久,要一个多小时,吴太太说,那你就到我们房间坐坐吧。

  吴宇森住的酒店当然是极好的,吴宇森住的酒店房间也当然是极好的,我做好了见到极好的房间的准备,但进去的时候还是稍稍吃惊,因为没想到吴宇森的房间,除了“极好的”之外,竟然还是极大方朴素的。吴太太牛春龙知道我是哈尔滨人,善解人意地说:我去过这么多地方,住过的最好的酒店,就是你们哈尔滨的,那个酒店才真叫四个字,金壁辉煌。

  两个女人谈到的,经常会是孩子,吴太太对三个孩子非常自豪,说他们很懂事,很单纯,有什么用什么,老大上班从端咖啡做起,老二腼腆,老三在学校念书,人家问你爸爸是谁、干什么的,他从不说我爸爸是Johe Wu,说“我爸爸是验尸官”。

  过了一阵,吴宇森回来了,笑着说,“这下不是什么都给你看到了”,然后到冰箱拿东西喝,问我喝什么,然后惭愧地说:也没什么喝的。

  访谈结束的时候,吴太太给我和吴宇森拍照,我问她可以挨吴宇森近点吗?吴太太笑着说,可以可以,近一点近一点。吴宇森笑了。

  新浪娱乐 鱼乐乐 9月3日 威尼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