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大讲堂:长舒一口气 张开双臂迎接长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7:25 新浪娱乐

    美国各大电视网每年秋天“打烊”,历时四个星期,从十一月第一个星期到第四个星期,所有当季节目停止播出,连续四周播放体育节目或者重播经典节目。

  不知不觉美国今年的电视季也已经开始快两个月了,六大网各家电视台都谨慎地坚守着各自往年的收视优势阵营,比如ABC的Alias、Desperate Housewives、Lost,CBS的三部CSI、Survivor、The Amazing Race,NBC的Apprentice、Joey、Will & Grace,Fox的Th
e O.C.、House,WB的Smallville、Everwood等等。而在确保不流失观众的同时,又积极试探新的领域或进行新的尝试希望赢得更多的观众。

  不过今年这两个月以来,还没有哪一部新剧能够像去年的Desperate Housewives或者Lost一样,新科登场就能让人眼前一亮。而它们的成功,也让玄幻主题骤然成为美国今年电视剧集的时尚,Surface、Invasion、Supernatural、Threshold的出现便是最好说明。周一到周五的黄金时段,不间断的,只要打开电视,你就摆脱不了那霎那间涌出的鬼怪神离。当然,收视不佳也是意料之中,什么都是物以稀为贵嘛,Lost里面的鬼画符都让人牵挂到心神不宁,哪还有时间关注别的跟风之作。

  除去60分钟的drama,30分钟的comedy市场竞争也很是激烈,Will & Grace宣布进入最后一季不知道伤了多少观众的心——又一个时代即将终结。只留下会偷着乐的好莱坞编剧们,空白总是需要新作品来填补的。这不,David & Max连NBC这边的Will & Grace都还没等到结束,就先跑到WB那边交上了新作Twins,同样的,去年刚结束的Fraiser的两个创作人也再次出山推出了Out Of Practice。不过很可惜,这两部新剧都不是目前最富赞誉的,How I Met Your Mother和My Name Is Earl才是真正受到专业媒体好评的新喜剧。当然,就算是这样,它们谁也高兴不起来,不知是因为

真人秀气势高涨导致喜剧市场疲软,还是现在的作品自己本身曲高和寡,像之前收视一直奄奄一息、其实论质量可以名列美国历史上最优秀的喜剧前三名的Arrested Development一样,How I Met Your Mother和My Name Is Earl地位卑微得也只能在电视台和专业媒体评论的支持下于收视大战中苦苦挣扎。

  好了,新剧、旧剧,正剧、喜剧,托现代科技的“福”,TiVo、Internet,看得观众是身心俱疲。电视观众们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Couch Potato,不再是无选择的一味接受,而是会定时主动地掏出遥控器,享受迷幻、麻醉、兴奋,然后是牵挂、期待、行尸走肉……还没回过神,残酷的现实又摆在了面前:十一月,今年连续四个星期的“打烊”,又要放假了。

  我是很感恩的,强制戒“毒”意味着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虽然心里很明白电视台是有自己的需要,“打烊”完全为下一个季度的广告收费定制标准。但是作为普通观众中的一名,我还是决定自以为是、张开双臂好好地迎接这四个星期的“长假”。关上电视,好好看看周围真实的人,好好看看周围真实的事,回头抖擞精神再入虚幻,找一个遁世桃园、交一群世外朋友。完蛋了,我睡累了起床休息,看电视在过日子…… 鱼乐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