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张国忠:谭咏麟是我姨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真的,阿伦(谭咏麟)是我姨丈,就因为有这一份亲戚关系,我们在工作上合作了很多年。准确地说就是我和他都是在娱乐圈入行30多年了。在工作上,与阿伦在演唱会方面合作较多,电影方面比较少一些。事实上阿伦在音乐表演方面的成就,比起电影方面成功得多。虽然,1982年他已经是金马奖影帝,但此后再无问鼎其它影展。不过,今日的阿伦已经是乐坛里的殿堂级歌手,这是阿伦30年来的努力换来的成果,岂止谭校长这么简单?!

  我和阿伦能够相处那么多年,未发生一点儿争执,我相信有两个原因。第一,我和阿伦从小至今,都喜欢踢足球,在球场上奔驰角逐,就形成了我们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也令我们日后有组织明星足球队的构思。今日的明星足球队队长就是由阿伦担任,这个组织的诞生的过程,日后再告知大家。第二,我和阿伦都是从小就喜欢唱歌的人。不要笑,阿伦组建温拿乐队在他的少年时,但我也有和朋友组乐队,开派对玩音乐的时候。只是阿伦唱的是欧美歌曲,我呢,就喜欢唱国语歌曲。信不信由你!《某年某月某一天》是我至爱的一首歌,至于我的歌艺如何,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比起今日的一些歌手要唱得好。那年代,我们那批年轻人就是喜欢组乐队,所以人人都要唱得好,才可力争上游当上歌手。今日的年轻人,都只喜欢唱k了!

  基于上述两个原因,我和阿伦可以一起做事那么多年。话说回来,阿伦在电影上的发展,都因为唱歌事业忙碌,才会拍戏较少。但今天,只要有好的剧本、好角色,又适合他演出,我会替他接下来的。就像前段时间开拍的《左麟右李》,阿伦扮演肥佬角色,就是他的突破,不再是靓仔伦,是肥佬伦!

  在此,我也顺带一句话,假如内地有好的剧本,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大制作还是小制作,只要角色有机会给这位金马奖影帝发挥演技的话,我会替阿伦接下来,这也是我对阿伦的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