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许冠文与演笑会(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26 南方都市报

  “有什么方法,可以开个演笑会,一场赚六七十万元?”许冠文在电话中这样问。

  “别人也许不可以,你绝对可以。”我答许兄。

  老实说,许冠文做清谈演笑会,号召力不必怀疑。

  我敢包赚钱。问题是,赚多少?

  老许一向是无宝不落的凤凰,钱赚得少的事,他不会有兴趣。而一二百万港元,对今天的他来说,绝对只是小钱。

  许米高和女友拍拖,要把手表拿进当铺,换钱吃鱼的旧日子,早已离他甚远。

  “我想买个六块钱的集邮薄,”有次他对我谈起旧事,曾经说:“想了几年也没有钱买。”但那只是存在回忆里的事了,今天的冠文老兄,再不工作,大概也生活不愁。这都是他的聪明才智赚回来的成果,是他应得的。

  有一阵子,他是此地对观众口味把握得最准的导演,票房纪录,年年高居首席。在我心中,他今天依旧是我最心仪的喜剧演员。

  喜剧表演功夫,他深。他的动作其实是夸张的,说起话时,常常手不断地挥,身体语言也颇多强调的地方,和他说话的抑扬,配合得极相衬。但面上,始终保持着很独特的冷味。

  他这冷,在眼神,不在面部表情。他的双眸,仿佛无时不在地问:“这世界怎么会搞成这样?”

  这种无奈,配合着他的动作与姿态,有种别人所无的喜剧味道,他的大动作,好像是被这个不知如何的世界迫得手足无措,而不是故意逗笑的表演。

  所以许兄的喜剧演技,比一般此地纯搞笑的喜剧演员,多了些内涵。

  许冠文是个脑子动个不停的人,连儿子的名字,都改成“思维”,就可以知道他多么重视脑筋活动。

  未学车的时候,他常对我说:“我不适宜开车,我常常走路都在想事情,很危险。”

  但他终于还是考了车牌,经常开车了。他开车的时候,也许还在思维,不过倒不见得有什么危险。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