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意大利“玫瑰与剑”(二)最没情调的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44 南方都市报

  爱旅行的人,对人对物对景都特别敏感,我却是那种没什么感觉的人。

  我旅行都是为了工作,我的工作都得跟人接触,不管是拍戏也好,参加影展也好,甚至于履行我檀讲师的职责,去跟佛友们结缘分享也好,都得跟人接触。无论到哪里对我来说人都是一样的,是男也好,是女也好,不管是什么肤色,讲什么语言,受什么样的教育,做什么职位,都一样不过是人罢了。

  由于我对购物缺乏冲动,对我来说世界各地的商场都差不多,了不起价格上有那么一点出入,也不值得我为了那点钱从这里搬到那里。过去出门有时候还有带点手信的习惯,但是久而久之,发现这些所谓的手信,花了时间花了钱,到了对方手中只不过是扔在一边的“垃圾”。尤其是我的那四个宝贝,除非他们需要什么让我带,我才会尽我能力带到。但是如果是要给他们手信,哪怕是生日礼物,我都是情愿给他们钱,让他们自己去买。所以我的小女儿原子鏸常说,我是一个最没情调的人。

  至于看风景,我更认为没这个必要了,再美的景,没有摄影机拍下来,也只是刹那之间。我和前夫谈恋爱时,这都成了他口中的笑话了,不管他多费心思去制造情调,在我看来还是缺少几个镜头。

  我不爱旅行最重要的还不是这些,更不是怕坐飞机,而是受不了过移民局海关的那种感觉。不管是有钱没钱,都得花钱花时间去旅行的,但怎么就像是难民逃难似的,好不狼狈。别以为就只有在自己国家才有这种感觉,在任何再文明,再先进的国家,也一样是好不到哪儿去。

  我这回去意大利参加影展,因为没有直飞佛罗伦萨的飞机,得在巴黎转机。早上六点半到了巴黎,天还黑漆漆的,可是移民局的人嘴脸更黑。一口法国话,就算讲英文他都爱懂不懂的,他们只让拿欧洲护照的人通行,我拿的是美国护照自然也没优等待遇。但我不明白的是,我只是要过境,跟拿什么护照有什么关系呢?幸亏我是出惯了门的,懂得在这种最恶劣的情形下去找寻方向,不然的话我就会和那一群想去理论的人一样,死守在那儿找不到答案。

  唯一令人兴奋的事,是他乡遇知己。我常在转机路上碰到熟人,这回在巴黎机场碰到去欧洲旅行的原子鏸的干爸爸。世界那么大,居然能相遇,纯属有缘!

  郑佩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