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在萧芳芳面前出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07 南方都市报

  我在萧芳芳面前,常常出丑,尴尬得不得了。

  有次,大伙儿到一位朋友家。她要早走,我也恰巧有事,就顺路送她一程。

  上了车,她说:“James,你认为我应不应该结婚?”

  乍闻美人婚讯,不知怎的,黄霑马上忙乱起来,本来踏Brake的脚,一下子踏了Clutch上,整辆车倒退向后!“Easy-James!”芳芳说。

  不说犹可,一说,更慌了。连手掣也忘了拉。那位友人花园的一边铁闸,就这样整扇地让我的车子拖了下来!

  今天想起,依然尴尬得面红。

  又一次,和她在外地偶遇,约好一起吃晚饭。饭局中,再遇一位豪饮朋友,被他灌了几杯。吃完饭,和她进电视台。她要看一位监制的作品。那里的电视台,正邀她演出。

  我们进了VTR房。这个电视台的规格很严,进VTR房,要脱鞋,改穿拖鞋。地板一尘不染!可是那天,我实在酒喝太多了。忽然,胃造反,本来一尘不染的VTR房,被我哗啦一声,喷了一地……

  真尴尬死人!

  由认识芳芳到今天,我一直在远远留意看她的行止,不停为她的行为发出赞叹。

  她是个多面的人,永远想像不出,下一步这位小姐会怎样走。忽然,她又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像为“中文大学”出版社,写社交仪态的书。忽然,她会变成方世玉的妈妈,令人再一度记起她非凡的演技。我很高兴那次芳芳终于东山复出。她不演戏,是香港影圈的大损失。芳芳若肯再演戏,是观众之幸。

  现在一边写稿,一边回想着和她的交往,很多影像,交叠在一起。

  她第一次买来积架跑车时的骄傲(“这是我的Dreamboat!”她说),她主持《芳芳的旋律》时的神情,她告诉我:“我要嫁Clarence了!”的语气,都令我神驰。

  在我心中,她是奇女子,可以绚烂,可以平淡,幅度之广,友人之中,以她为最。

  真是奇女子,才会生得出这样的女儿来。

  噢!萧妈也是奇女子!

  当年刘海粟以裸女写生,令保守的中国画坛震惊。写生的模特儿,不是别人,正是萧芳芳的令堂。

  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