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采访奇招(三)计划失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4:44 南方都市报

  都说不用担心卧底。果然,晚饭前,卧底打电话回来,原来他运用灵活的交际手腕,已取得批准每隔两小时,可出去停车场抽支烟。他就利用这支烟的时间,跟目标座数的保安员混熟,而且——他已见到B君女友的真面目。她到停车场取车外出,那保安员兴奋地告诉卧底她就是B君女友。

  卧底继续留下来,他说要尽快搜集更多关于目标人物的资料,希望翌日不用再回那
鬼地方。

  过了晚饭时间,卧底用力抽着烟跟我通电话:“放工了,好舒服,我已找到很多料,明天不用回去了吧。”

  他继续说:“我借着帮忙巡楼,去到目标人物的单位外,搜寻B君女友的垃圾桶,里面没有特别的东西。我趁B君女友不在家,按她家的门铃,菲佣应门,我佯装管理处有封信是给该单位业主的,问菲佣她Boss是不是B君,她说不知道,女主人是不是某某,她又说不知道,我说不如她将家中电话号码,或男女主人的手机号码告诉我,好让管理处打电话问,她竟然也说不知道。”

  显然菲佣是经过训练的。

  我没有力赞卧底,反而对他的做法有所保留,我常告诫记者,用任何方法找料都可以,但切记要注意人身安全,要合法,卧底的做法处于灰色地带。

  为争取时间赶及周刊封面的死线,马上派出采访车和两名摄影记者与卧底汇合,把车泊在屋苑对面马路,守株待兔,等B君及他女友现身。

  未几,一辆警车驶来,两名警员下车,要求看车上各人证明身份和解释将车泊在豪华屋苑外的原因。此时,B君突然现身,向警察投诉我们的记者可能对他不利,记者据理力争说是为采访,警察按例抄下记者身份证号码,并礼貌地请记者离去,不可在现场逗留。一直目送采访车走,B君安然返入屋苑。

  已打草惊蛇,再等也没收获,未几收到消息,B君女友秘密搬走了。线断了,直至我离职那家周刊也拍不到她的照片。

  查小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