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狄龙救我一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4:54 南方都市报

  许多年前,我就买下了金庸兄的武侠巨著《雪山飞狐》的电影版权,金面佛苗人凤的角色,一直属意狄龙兄。可惜黄霑筹拍电影经年,不但赔了夫人又折兵,而且只闻梯响不见人下,始终没有拍成。否则狄龙演金面佛,会甚有看头。

  另外有个家传户诵、中国人无人不识的好角色,我认为也是非狄龙莫属。

  那是“赤面赤心赤兔马、青灯青史青龙刀”的汉寿亭侯关公云长。龙哥化了红面,手提青龙偃月刀,跨着赤兔马的英姿,单是幻想,也已叫人兴奋得想喝彩!

  “你是一向偏心阿龙的!”龙嫂陶敏明有次笑我:“阿龙干什么,你都说好!”这是事实。

  交朋友,不可能只有单程。狄龙于我,何尝不是处处偏袒着。

  有夜,我心事重重,白兰地一杯一杯地灌下肚之后,忽然大发豪兴,在最高级的酒店内法国餐厅桌上,拿着笔就在白台布上涂鸦。

  餐厅经理看不过眼,想过来干涉,龙兄一手拖住,说:“由霑叔高兴,台布的事,包在我身上。”

  说完,还伴着我胡闹,拿起笔就为我的画题诗,说我“亦狂亦侠亦不文”。

  这样偏袒着我的,友侪之中,龙哥之外,还有多少?

  时至今日,我还珍藏着龙哥的一封传真信。那是他想我抛开当时烦恼,第一时间电传我家的珍贵友谊物证。

  他知道我这人,在心情坏的时候,只要吃一大顿好的,就会情绪好转,尤其是如果这一顿好东西,不必自己付钞,人就会把懊恼抛诸脑后。所以他亲笔写下打油诗,说愿当我的西贡海鲜美食导游,而且一切开支,由他负责。

  这一顿海鲜一日游,我没有吃。

  因为一看见狄龙爱我之情,跃然纸上,就已经心情好转,阴霾消逝,在我几乎想自杀的那一天,打消了寻死念头。

  现在心情大佳的日子重来,我倒很想应龙哥约,不过海鲜费用我坚持付账。

  捡回一命,焉能不谢救命恩人?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