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星爷不懂无厘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3:42 南方都市报

  他开心起来的时候,爽朗的笑声不绝,几乎可以把化妆间的板墙震得摇晃。

  一旦默然无语,那一脸的忧郁,又仿佛天地间的愁苦,不知怎地都忽然在心头凝聚。

  在片场看周星驰,是很过瘾的事。可以看到哀乐两极端,不停交替。

  也许他心中不是那么愁苦。但他的脸,真是个Sadface!不笑的时候,阴霾密布。

  我的儿女,全是“星迷”。

  “哗!星爷!”小女孩常常情不自禁地对着报刊上他的照片欢呼。

  有位小友,爸爸是此地大哥大,但他的偶像,是周星驰。在他心中,爸爸不过是爸爸,周星驰才是大明星红人,才值得崇拜。所以,小友从不探爸爸的班;但看星爷拍戏,他去!而且一直站在星仔身边团团转,到深夜还不肯回家。

  “星爷的戏!”我公司里的年轻小伙子说:“不好都要看一下啦!”

  明知戏不好看,也非捧周星驰的场不可。完全没有逻辑!但却真是今天青年影迷心态。

  和他,算是在同部电影里出现过几次,可是,还是到了《唐伯虎点秋香》,才和他谈得多些。

  他在银幕上挥洒自如,很多“无厘头式”的出人意表搞笑演出,看来好像漫不经心。其实,他是个十分认真的演员。角色一早就在心中设计好,才进场来。

  每个镜头,他都不停地思索,对演出效果,关心得不得了,半点也不放过。

  “他一点都不无厘头!”演秋香主人华夫人的武侠影后郑佩佩,不止一次地对人说。

  说到周星驰与“无厘头”,有个非常搞笑的故事。

  故事是星爷最佳拍档告诉我的。

  “其实星仔最初根本就不知什么叫‘无厘头’!”吴孟达说。

  有天,星爷急Call达哥,约他出来见面。

  “喂!达哥, 我们就是‘无厘头’吗?”周星驰问吴孟达。

  他看见报上的人,全说自己“无厘头”,很有些摸不着头脑,要问达哥,弄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他演戏,从来不觉得自己“无厘头”。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