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魏绍恩:心地不太善良的观战企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55 南方都市报

  游戏季节年复年。

  中国电影界,这头金鸡百花在几乎没击鼓鸣冤的哀怨声中落幕,那边金马奖的报名活动又已于上月底结束。待得12月4日金马颁过奖,又该差不多轮到香港电影金像奖展开第一轮投票了。

  翻阅今年的金马报名名单,特好玩——好玩是对场边我们这些心地不太善良的观战企鹅而言;对场内参战的一众勇士美女来说,用“惨烈”形容应该比较贴切。

  当然指提名影帝影后之争。

  先不说其它,单是《2046》的3男4女加《无间道Ⅱ》的5男和《无间道Ⅲ》的4影帝已经有8个响当当的名字加3名后进争夺影帝提名。

  这个提名策略,反映了一件事。王家卫和刘伟强两位导演英雄所见略同:“参演得我的电影的牌都是主角,无所谓配角。”策略上,这是尊重演员先行而置提名为后话。

  理论上,《无间道Ⅱ》的陈冠希和《无间道Ⅲ》的陈道明要争取最佳男配角提名,可说胜算在握,机会远比影帝大。

  悬念倒是在《2046》的木村身上。论角色设计,戏中木村身为周慕云的他我,当然是男1号,可以戏份计算,真要让他占去一席影帝提名又容易惹来非议。

  另一边当然还有《新警察故事》成龙。成龙这一趟哭了,一而再。“眼泪的讨喜”这成分不容忽视。

  头疼!太好玩了。无论如何得在他们揭晓谜底以前先猜一趟影帝提名名单。魏绍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