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君如:说起电影泪满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4:18 南方都市报

  去年年底至今,香港电影圈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某大报章以《香港电影人间惨淡》为题的头版新闻。报道煞有介事地分析香港电影没落的原因,不难得到社会人士的回响。

  报道说香港电影工业正面对空前惨淡的局面,各大院线竟然出现前所未见的港产片真空期。片子不卖座,盗版猖獗,没人投资,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港产片风光不再。长此下去,恐怕香港电影会慢慢式微,星光大道亦将成为历史文物了!

  如此危言耸听,给我一个当头棒喝,令身为香港电影圈中坚分子的我不无感慨,着实反省起来。

  事实摆在眼前,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已过,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百花齐放的日子亦一去不复返。电影投资者对港产片悲观,所有大投资商都抱着审慎态度——与其蚀大本,拿真金白银去送死,倒不如先休息一下。老板们“一动不如一静”的想法,让港产片出现休整期,非常淡静。

  戏越开越少,演员越来越清闲。电影市道凋零,歌星唯有返回乐坛,艺员唯有回归电视台,DJ唯有重返电台,全部撤回老本行去。就连热爱电影的我,也都把电影当作兴趣,视主持电台和电视台的节目为正职,其实相当悲哀。

  到底香港电影为何沦落至此?盗版猖獗?网上下载电影情况严重?指责他人,不如归咎自己不争气!首先,是《无间道》之后的滥拍热潮,影响观众的入场意欲。爱之深,责之切,由于太爱电影,故不忍见;其二,唯有尽量少拍,以空间换时间,希望将“死期”无限延后。现在的我赚少点,勒紧裤腰带节俭点,宁重Quality(质量)而不重Quantity(数量)。积极制作优质电影,于是一年才有那么一部作品,好些客串角色都是拍肩头帮朋友,说起来也一眶眼泪!

吴君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