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硝烟起战鼓擂,娱乐圈里谁怕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5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硝烟起战鼓擂,娱乐圈里谁怕谁

图片/蓝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早就知道明星们为了争夺娱乐圈这块蛋糕,你争我抢并不轻松,最近更是战鼓齐鸣,这不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鼎鼎大名的三位导演,攥着三部令人期待的电影,《无极》《千里走单骑》,《贵族》,正欲上演一场硝烟弥漫的三国演义。

  其实三位之间的这场争斗由来已久,话说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前两位同门师兄弟,获奖一个比一个多,这俩人也从好友整到明争暗斗的冷战状态。两人当年的成名作《
黄土地》和《红高粱》,从片名上就有对垒之势,之后同样是“刺秦”故事,老谋子的《英雄》明摆着就是要打压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王》。这回,陈凯歌卧薪尝胆,也玩武侠,摆明了要把矛头对准《十面埋伏》

  就像陈凯歌经常提起的一首老歌里曾唱过:“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

  这二位斗得正酣时,暗地里又杀出个非科班出身的冯小刚,他多年走着商业路线,虽搏得广大观众笑声掌声不断,但圈内有些人却不怎么抬举他。如今,他终于能以扎实的票房功底,与前两位“艺术大师”并举,然而说起与大奖的无缘,还是免不了一脸的无奈。

  难怪冯小刚在颁奖典礼上大吐真言,“头两年我票房过千万,当时没这个奖,今年有这个奖了却比别人低。”。

  其实我们也能从《天下无贼》转变的冯氏幽默中感觉出这样的潜台词:我——冯小刚对“艺术”一样玩得转。

  明争暗斗的不只是三位导演,明星们也是暗暗使劲,咱们远的不说,同样是偶像加实力的两位大帅哥,刘德华似乎永远只能是提名,梁朝伟永远会拿奖。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晚会上,刘德华居然说想当刘嘉玲的男朋友,大家心里都明白,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可能现在的小“粉丝们”不太了解,要说他俩这种暗地里的较量还有个导火线呢。

  据传言,当年刘德华、梁朝伟还是香港无线电视台艺员训练班学员时,就因合约问题与无线闹翻,带头的华仔原本准备抗争到底,谁知伟仔为赚钱养家,临阵倒戈率先接受招安,华仔惨遭惩罚,愣是一年没活干,于是与伟仔结下心结,较量开始。当华仔成为香港四大天王之首时,伟仔还在笑星的路上摸不着边,偶然间他在《阿飞正传》中露了一面,就成为王家卫的爱将,此后演技磨练得越发精湛,为大家公认,更是拿奖拿到手软。而当年影视歌三栖明星的华仔,如今都四张的人了还被称作偶像派,让他咽不下一口气,二十几年牛一样勤勤恳恳不停耕耘,拍了100多部电影,赢得无数口碑,获奖却寥寥无几。斗知名度、斗片酬、斗得奖,斗到两人明明二十多年交情却只合作5次,其中包括在电影中无数争斗的《无间道》。如今,梁朝伟依旧低调守着王家卫,而华仔则热情地大举向内地进攻,最近拍完《天下无贼》后,华仔大赞冯小刚的艺术性比王家卫更高,不知有无私心。

  其实这种较量在艺人当中算是司空见惯,只是一般都碍于情面不摆到台面上而已,

  但也有一些明人不做暗事的,你看娱乐大嘴黄安吴宗宪斗了那么多年了,直到最近吴宗宪挨打了,黄安还是嘴下不留情面说人家活该,前不久萧?林志玲为争夺“台湾第一美女”称号似乎都有些不顾美女的颜面了,看来这样的你争我抢似乎还有着愈演愈烈之势,将来不管是三国演义还是N国争霸,也是在所难免,咱们只有静观其变,笑看娱乐星空云卷云舒了。《中国电影报道》供稿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大陆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