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为什么郑秀文老传出病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28 南方都市报

  港台艺人之中,“病”得最多的要算是郑秀文

  给“病”字加个引号,因为有时是她真的病了,但更多时候,是媒体说她有病。像最近,就有周刊说她大半年来一直去看名医(与诊治梅艳芳的同一个),因为患上了子宫颈癌。

  我们还记得,去年同样有八卦杂志说她患了淋巴癌,然后,又说她暴瘦,因为患了抑郁症。更离谱的是上个月,网上干脆传出郑秀文的死讯,令到她的经理人郭启华要匆匆跑出来澄清。

  这一回,郭启华也轻松地回应:没有这事!

  大家不禁要问:为什么传媒老爱捕风捉影,怀疑郑秀文患病呢?有几本周刊,用字的那种狠毒,每次的标题都好像要诅咒郑秀文快点去死一样。一个当红女艺人,何以会被这样对待!

  我们不妨分析一下。

  郑秀文才不过三十出头,正常人来说,尤其一个女人,这可是风华正茂的年岁。累积了人生经验,应该在这种年纪迸发光芒,展开人生最高峰的黄金一页。看一批比郑秀文还要年长的女星,如刘嘉玲关之琳张曼玉等,无不仍然精力充沛,生机勃勃。唯独郑秀文,总像一个药罐子。她自己就亲口承认过有哮喘病,而且多次因为这个病缺席一些本来已说好要露面出席的活动。

  既然郑小姐说自己确有哮喘病,媒体当然顺理成章借此推理下去,编织其他并发症。

  又加上郑秀文深居简出,几乎绝迹一切与她无关的公开活动,例如现身一些音乐会或首映礼,又或者什么颁奖仪式。其他明星都能够出席,可郑秀文就不爱这类曝光。但这件事的另一个说法即是:不太给人面子,久而久之,郑的身影就变得难得一见。但是,你愈收起自己,媒体就愈要逼你露面!

  每次传出郑秀文生病后,起码都会等到她的回应,于是报纸杂志又有内容可以报道了!

  郑秀文的身体或许真的属于“弱不禁风”类型,但她一天没公布自己生病,也没公布自己打算息影或退休什么的,媒体就请留一些空间给郑小姐吧!

  其实,病的不单是郑秀文,还有一些媒体! 文隽/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