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电视没有那么不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4 南方都市报

  7月21日 湖边

  亲爱的宝宝:

  听说有人在电视里面找深度耶。我好诧异。

  电视很方便,但很肤浅,在电视里面找深度,太看得起电视了,太看不起电视没出现前的文明史了。

  何苦看电视找深度啊?为什么不去看书呢?

  7月22日 从湖边回家的路上

  亲爱的宝宝:

  和你最亲的那个女生,跟我是因为电视才认识的。光凭着这一点,我就很喜欢电视。

  我和她都是做电视节目的人。但我不会因为这样,就对电视放水。相反的,我们应该要比一般人更了解电视做得到的事和做不到的事。就像养鸡的人,不应该假装鸡既会生鸡蛋,又会打毛线。

  电视只是吉卜赛算命师桌上的水晶球。我们透过它看到一些别人的事,就这样。

  我们看到别人踢足球,但我们自己瘫在沙发上。我们看到有人在打仗、有的房子被火烧,但我们只有力气烦心我们的背痛和青春痘。我们关心一堆存在或不曾存在过的皇帝大官格格大侠煞有介事地活着,但这些人永远不会关心我们,连看都永远不会看我们一眼。

  我们见证各国人种在我们眼前抵死缠绵的恋爱,但我们自己好寂寞。

  亲爱的宝宝,电视没有那么不好,电视只是让我们误以为好多人好多事都跟我们有关,却忘了提醒我们一声:

  其实那些通通不是我们的人生。蔡康永/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