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俏黄蓉翁美玲身后疑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44 南方都市报

  有关翁美玲的自杀有多种说法,有传言说她自杀时身边躺着一位陷入半昏迷的无线高层。何以这位无线高层会与翁美玲一起自杀呢?传闻说因为翁美玲与这位无线高层陷入苦恋,而高层是有妇之夫,他们明知这段情没有结果,却又舍不得分手,想起外界的压力,便觉得生不如死,于是决定双双殉情。

  可是为何没有记者拍到高层被抬离现场送院急救的照片?传闻自圆其说:“高层是
由大厅的秘密出口送离现场的。”

  到过翁美玲住所的人都知道,屋苑只有一个出入口。因此,可立即推断出这是一个误传。

  没想到二十多年后,还会传出翁美玲之死的内幕。说当年替她验尸的“法医官”发现翁美玲额上有伤痕,是她死后数小时再被人重击了一记造成的。又说在她手臂上出现一个小针孔,翁美玲生前曾被人注入大量镇静剂致使她陷入昏迷,因此吸入大量煤气时无法自救。这位“法医官”更指当时有有势力人士阻止他再继续深入剖验翁美玲的尸体。

  我可要说一句为香港的司法制度辩护的话,这样的事情在今日的香港,以及二十多年前的香港,是不可能发生的。

  翁美玲枉死后不久,有人出价50万买了她的凶宅自住,新业主说,因为觉得价钱合理才买,并无理会它是不是凶宅。

  转眼,翁美玲逝世快一周年了,正在计划做一个翁美玲逝世一周年的报道,跟同事们苦苦思量,却找不到新内容、新角度。

  一日下午,吃过午饭预备回杂志社,经过湾仔一家很熟的书店,信步走了进去。站在一架一架的书本面前,毫无意识要找什么书,游目浏览,瞥见一本封了尘的回忆录,书名好像是《破案实录》,作者是位退休警探,胡乱地翻看着,竟有新发现。查小欣/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