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做改编张小娴作品的专业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48 南方都市报

  上个星期日,在上海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公告天下电视剧《如果月亮有眼睛》即将开镜。

  这是张小娴的作品第一次“触电”,改编的是她小说中《ChannelA》系列的第一部——《那年的梦想》。为此,张小娴还特地发来一封贺电,内容如下:

  一直以来,常常有记者和读者问我,我的作品什么时候会改编成电视剧和电影。我的作品,不管我觉得它们有多少缺点和瑕疵,毕竟是我的宝贝,我把它们看得很紧。这些年来,许多人来洽谈版权,我总是千挑万选,生怕改编的结果不理想。直到年前的一天,认识多年的文隽先生提出把《ChannelA——那年的梦想》改编成电视剧的构思,他的热忱和错爱深深打动了我。《那年的梦想》是我第一部改编成电视剧的作品,现在易名为《如果月亮有眼睛》。我衷心希望它能成功,希望它比我的原著出色。别人把我的原著拍得比原著好,绝对是我的荣幸。在此衷心感谢制作单位和此剧所有台前幕后的朋友,感谢文隽先生为这个小说做的一切。

  多谢张小娴对笔者的信任。记者会上,我也剖白了一番:

  改编张小娴的作品肯定不容易,因为张小娴在成为名作家之前是一位出色的编剧,她的小说拥有大量读者。她小说中的主人翁,可以说深入人心,若然改得不好,除了小娴自己不放过我,她的忠实粉丝(Fans)们相信也不会放过我。我认为将张小娴小说第一次搬上荧屏,绝对是影视界的一件大事,就像很多年前金庸的武侠小说改拍成电影,几年前中央电视台要拍《笑傲江湖》一样,是影视界的大事。为了隆重其事,我们在选角方面可谓费尽心思。因为张小娴的《ChannelA》系列较一般小说复杂,结构特别。可以说,每一步我们都是用小心翼翼、精益求精的态度来对待。现在,这个剧《如果月亮有眼睛》开拍在即,心情兴奋在所难免,也希望大家能喜欢。

  在我的计划里,我希望能成为改编张小娴作品的专业户!文隽/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