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王晶:传奇冯宝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45 南方都市报

  在我们这个年纪的香港人心目中,冯宝宝绝对是一个传奇的名字。

  她三四岁时已在当时的粤语片影坛上蹿红,被誉为天才童星。她那缺了一颗牙的可爱模样,打动了上世纪60年代所有家长的心。

  但她并非只当童星,她在童年光芒四射,但成长后演了很多电视剧,在港台都大受
欢迎,可算是她演艺生命的第二个高潮。

  最近我找她演出一部新剧《浴火凤凰》,同剧的演员有余文乐方中信杨恭如莫少聪等。是一个由1941年一直讲到2000年的史诗题材。我要她演一个79岁的老太太。

  这对于年纪和我差不多的宝宝来说,实在是一个有难度的演出。但她在剧中的角色分别由两个人来演,宝宝只演老年版,而只有二十几岁的青年版,则将由一位新人演出,此人再另文介绍。可是我对这个角色的要求是,79岁的一位大当家,眼神中仍要有当年少女的味道。这一个关键点,我想了很多个人选,但都无法吻合。最后,多亏与宝宝一拍即合。他日大家就可以在《浴火凤凰》中看到冯宝宝演绎的我所要求的东西了!

  回头说为什么冯宝宝是个传奇。其实她的童年极为悲惨,由于四岁已红,就被当时事业已走下坡路的父亲(是为名伶,后来破相)当成摇钱树。试想,她由4岁到12岁,每一天都在片场度过,其他小孩子该上学、该睡觉、该玩耍的时候,她却在讲一些自己也不明白的对白,唱一些自己也不明白的歌,演一些自己也不明白的戏。

  直到十多岁的时候,她渴望受教育,但父亲仍不同意,结果离家出走,追求自己的理想。

  我初入TVB的时候,她也曾尝试想做幕后工作,因为她有一位当编导的哥哥冯吉隆。但后来还是当回演员,到底是天才,一演就大红大紫,进入成人期的演艺生涯。她的传奇很多,明日再谈。王晶/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