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皇马、曼联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35 南方都市报

  西班牙球队皇家马德里访京,结果无论收入还是舆论,都可以说失败而回。媒体更是骂声不断,甚至扬言--“我们不需要这样的球队!”

  后遗症则是主办方高德公司发律师函,一度考虑将“皇马”告上法庭。最主要原因,是觉得皇马从头到尾,根本都没有尊重过中国的球迷和中国的市场。

  皇马失败,其实应在预料之内。

  今次访华的皇马,声势和上回大有不同。首先,是皇马本身的战绩,这两年早已一落千丈,所谓超级阵容,无论是国内联赛还是欧洲冠军赛,都空手而回。粒粒巨星在场上踢来不外如是。上届纵使有欧文加盟,也未见有起色。皇马的经验正好告诉全世界,有钱并非万能的!就算这家豪门球会能买下全球最富身价的球员,也未必能保证成绩与支出成正比。

  这些超级巨星,每天赚取的都是天文数字,连正规赛都因为惜肉如金而不时未尽全力(看看罗纳尔多经常魂游球场的状态就知道),何况是表演赛!所以小贝就索性连球场都不去,连走走过场都省了,其诚意可想而知。

  但更大的原因,是国内球迷心态的转变!两年前,世界杯(2002年)还很热,中国国家队还未开始踢外围赛,还未出局,球迷还是有一定的热情和渴求。

  但2005年的夏天,和反复的天气不寻常一样,球迷对皇马,甚至对今晚会进行比赛的曼联,早已有厌厌欲闷的感觉。中超那些不争气的球队和球星的表现,令到足球这两个字已被很多人对它SAY NO!

  皇马走了,曼联淘金之旅后亦回去,中国球迷,除剩下被骗的唏嘘之外,还有什么?

  那些欧洲豪门球队,请不要再来打中国市场的主意。中国球迷,还未认真准备好!文隽/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