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迈克尔·杰克逊的娈童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01 南方都市报

  迈克尔·杰克逊被判无罪。终于,大家都可以松口气了。 恍似肥皂剧一样的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折腾了美国人一年多时间,蹉跎了媒体们大半年的岁月。虽然站在市场角度,如此的一宗名人官司,肯定会讨好大部分八卦读者,增加销路或收视,但想一想这宗案背后传达出来的讯息,或大家可以想像的画面——是何等的猥琐、令人恶心。

  最能松口气的应该是那些终年累月与这宗案件绑在一起作战的记者。后来法庭规定
,所有报名采访的记者们,每次开庭都必需出席,一次都不能少。只要缺席一次,你进场采访的资格即被取消。于是,在那漫长的诉讼过程中,这宗名人案就成了各位记者的苦差。如今告一段落了,当然如释重负!

  迈克尔·杰克逊被控的十项罪名无一成立,最主要的是证据不足。虽然法庭前后传唤了180余名证人,单是控方的人就有85位,而呈堂证物更多达662项,但控方缺乏有关毛发、精液等关键证物。而更重要一点,是受害男童的母亲,那副“恨钱恨到出面”的嘴脸,几乎讨不到任何一位陪审团的认同,大家都强烈感觉到,控告迈克尔·杰克逊,并非要替那个无辜小孩取回“公道”,而是要敲诈一笔巨额赔偿。

  美国法律中的“疑点归于被告”,也是使迈克尔·杰克逊脱罪的另一关键。加上杰克逊的辩护律师强悍的表现(这位梅瑟里奥先生曾经是拳师和棒球员,之前因为替泰臣脱罪而声名大噪),杰克逊终于结束了这场恶梦!

  但友侪之间谈论这件事,都相信,如果问迈克尔·杰克逊有没有以不同程度或方式去“狎弄”或“玩弄”小男童,答案异口同声都会说,绝对有可能!假如迈克尔·杰克逊今次果真被判有罪,可以想到他会再花钱继续上诉,仍然是一场没完没了的闹剧。

  至于好莱坞会否打这宗案件的主意,改编成影视题材,笔者可以推测,可能性不高。因为,想像一下已漂到全身苍白的迈克尔·杰克逊,如何与天真的小孩子“嬉戏”,“那个画面实在太难看了!”文隽/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