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邓鲁平:范冰冰到歌坛抢钱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51 新浪娱乐

  范冰冰的手真是伸得够长,居然伸到歌坛抢钱来了。

  这其实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信号,可惜很多人、尤其是歌手们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在影视圈,范冰冰是公认的小富婆,她代言的广告数额之大、品种之多,绝对令人咂舌,用句玩笑话说,她是从头到脚被广告“武装到了牙齿”,在内地影视圈的女星们当中
,她的广告收入绝对是拔尖的,这一点,可以从电视上频频出现的代言镜头以及福布斯名人榜上找到支撑。

  因此,仅仅从增加钱包的厚度来考虑,范冰冰似乎没有必要来趟歌坛的浑水。单单是广告代言,她就赚得盆满钵满了,更不必说她还有不菲的影视剧片酬,在电视剧和电影制片人眼中,她堪称双料宠儿。挣钱对她来说,也许早就是一个数字游戏了,可以说,即便小范现在收手不干,以前挣下的票子也足够她下半辈子衣食无忧了。

  不过,范冰冰还是大张旗鼓地向歌坛进军了,而且从阵势上看,她不是闹着玩的。

  这只能说明,这个小妮子有“野心”,吃着盘里的还要看着锅里的。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两年前范冰冰就与华纳签约,但这专辑,却直拖到现在才出来。中间这两年的时间,为什么没有动作?谜底到现在才揭开,原来,这两年的时间,范冰冰一直在进行准备,从词曲到配器,每个环节她都想弄到最好。由此联想到她的唱片公司对外反复强调的一句话“范冰冰唱歌不是玩票”。

  不是玩票,那就是要玩真格的,这实际上意味着,范冰冰从此之后就是“歌星”了,歌手的席位,被她笑嘻嘻地占了一块去。

  歌星们的反应,仍然像对待任何一个玩票的影星一样,似乎没太当回事。却不知道,这次“狼”真的来了。

  听了两首她的歌,觉得还不错。在演而优则唱的队伍里,她的唱功肯定不是最好的,但可以说一句中肯的话,她是最下功夫的。

  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是,录音这段日子,闲暇时间,范冰冰居然在读书,读《阮玲玉》,读得昏天黑地。这种全面放松的心态,实在让人惊诧。

  作家张炜写他的一个农村出身跻身大城市的作家朋友,该作家回老家割麦子,不慎割断了麦子垄上种的玉米苗,他的农民老父亲一看,气得呼呼的追上去就打,结果功成名就的作家被农民老父亲追上,用鞋底子狠揍了屁股,被打得哇哇大哭——张炜由此感慨,有这一出,该作家还能写出更好的东西来。

  范冰冰在忙碌的名利场上、浮躁的影视圈里,还能静下心来看闲书,这份心态,似乎跟那位作家有一比。

  在华纳为范冰冰举办的开唱仪式上,看到了范冰冰的几位歌迷,清一色大男孩,都很沉稳,很知性,整个发片过程,不见他们喊口号,也没有做什么火爆的动作,像他们这样,估计是不会像一些明星的粉丝那样,为了自己的偶像而疯狂地漫骂其他明星。他们没有攻击性,显得很淡定,很随和。

  从歌迷身上,其实也能看出一位明星背后的东西,这东西,不是写在脸上的。

  每个明星,都有人喜欢和不喜欢,似乎不需要太多理由。范冰冰显然明白这一点,所以,面对口水,甚至“妖魔化”自己的口水,她大都嘻嘻一笑,然后接着忙自己的事情去——你拿不准她是不在乎呢,还是根本就习惯了。

  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她“抢钱”的手,越伸越长了,似乎没受任何影响,从电视剧到电影,从广告到唱片。

  所以说,心态在任何时候都很重要。范冰冰算是修练出来了。 邓鲁平 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