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写字的女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16 南方都市报

  7月29日 清晨,咖啡壶旁

  亲爱的宝宝:

  地球,你所在的星球。

  以这颗球表面水和陆地占的比例来说,地球好像应该叫“水球”才对。

  但因为人类住在地上,不住在水里,所以理所当然把这里叫做地球。你以后没事可以注意我们人类帮其他东西取名字的态度,看看我们多会以自己为宇宙的中心。

  对我们好的人,我们叫他“好人”。适合我们活动的天气,叫“好天气”。有助于我们人类生存的虫,叫“益虫”;有害的则叫“害虫”。

  我可真好奇蟑螂是怎么称呼我们人类的。

  7月29日 清晨,咖啡壶旁

  亲爱的宝宝:

  我正在写字。

  写字。

  和你最亲的那个女生,在我面前做过很多精彩的事,但我脑中经常浮现的一个关于她的画面,却是一个很安静的画面:她在后台,静静地写字。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在录影前,漂亮衣服穿好了,头发梳好了,却拿起笔很专心地在纸头上写字。

  那天我们的来宾是个她很在意的长辈,她很兴奋,又忍不住要想刁钻的问题对付她。我看见她咬笔杆想问题,想到了就用力写几个字,露出小学生的神情,我觉得可爱极了。

  每个认识她比较久的明星,都会在节目里称赞她从小女孩长大成美丽的女人了。

  我却着迷于她像小学生写字的那一刻。蔡康永/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