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学弟请我拍政策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8:32 南方都市报

  我去台湾为《南方都市报》采访百年电影之百年大演员和百年大导演的那几天里,我的经理人妹妹保佩又帮我接了部电影。

  “姐姐,你有一个姓林的学弟打电话来,说是他有一部电影让你去帮帮忙,串几组戏。”

  “学弟,我那来个姓林的学弟啊?”我不知道自己是被我妹妹搞糊涂了呢,还是被我那个学弟搞胡涂了。“他说他是‘南国’四期的,你还教过他跳舞呢。”

  当年我“南国”毕业了以后,的确回“南国”当舞蹈老师,曾上过“南国”五期的罗家瑛还把这档子事挂在嘴边呢,所以这位林某肯定是我学弟,只是太多“南国”出来的,太多姓林的,我一下子没法子对上号。

  不久林学弟把《七色的爱》剧本给我电传过来,附上了他的大名“林义雄”。这名字就更熟了,不过我想“林义雄”还是很普通的名字,叫“义雄”的也不少,反正我还是不知道他是何方神圣。

  哪有导演亲自到罗湖关口来接演员的,我想就因为我是师姐吧。林导演见了我就说了,“《上海探戈》到现在有八年了,我们八年没见了。”我这才想起,当年陈勋奇导演在天津拍《上海探戈》时左换右换,换过好几位导演,这位林导演是差不多到了尾声才跑来救驾的。

  跟他拍档的是制片王为正,是在香港嘉禾发行部多年的元老,他一见到我就自我介绍,“你是林导演的师姐,我可是林导演的师弟。”这一下子就把我们的关系给拉近了,他接着说:“剧本还可以的,属于政策片,时下的电影不是黑社会,就是清装片,都不是属于孩子们看的戏。现在政府的政策是要拍一些孩子们可以看的,而且因为每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所以弃婴的问题相当严重,我们这部电影就是要用感情把弃婴这个问题写了出来。尤其是由佩佩姐你来演这个母亲马笑英,你女儿把一个弃婴捡了回来,而二十年前你差一点因为养不起女儿,把女儿送进了孤儿院……”

  话都被他说完了,只有专心听着。我也赞成他所说的,这些年来政府政策的开放,已经不是那么硬性的宣传,像弃婴这样的问题,以前有哪个敢讲?

  当然,政策下来,每个地方的电影公司都有责任去拍一些带有政策性的电影,然而我也不认为拍出来一定会不好看,得看怎么拍,怎么去包装。这应该是一个很感人的故事!郑佩佩/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