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夏青:谁来理解我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6:13 南方都市报

  “谁来理解我们?!”一向温文的助手蕾子对着电话听筒几乎是将这句话吼出来的,让我半张着嘴看了她好一会儿。

  “谁的电话?”有点忍不住好奇,我问。“现在没完没了打电话的还有谁?”她余怒未消。

  “媒体?”我试探着问,生怕又触发她哪根神经,她最近真的被要采访超级女声的媒体折腾得够呛。

  “唉,疯了,全疯了!”她嘟囔着没回应我的问话。这一幕发生在一周前。

  也有朋友来电话。“夏青吗?你接受杭州某报的采访了吗?”“没有!”我对自己的记忆力有十足的把握。“那某周刊呢?”“肯定没有啦,人家名声那么大,要是采访过我还能不记得。”

  “哦……”朋友恍然大悟:“我看那些话也不可能是你说的。”放下电话,立马叫上蕾子跟我一起翻找那份报纸和杂志上面的“夏青说:……”

  某周刊——

  “夏青说,这个节目的诞生首先是因为收视率,各省上星(卫视)更现实的压力,卫视最主体的广告载体是电视剧,一般都超过50%以上……电视剧的购买成本因其是最重要的广告载体,因而大幅攀涨。

东方卫视选择了资讯为其广告利润新的来源点,
湖南卫视
则选择了娱乐……”

  晕!!!这哪里是我能说出来的话啊?!当年我要是有这个高度,超级男声估计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了。

  某报纸——

  ……至于那35个大众评委,夏青更是一语道破天机:“的确会有个别工作人员去当大众评委……这都很正常。总之,节目好看了。”

  倒!!!那一刻我已出离愤怒!!!

  打电话去质问写文章的记者!蕾子拿起了电话无法按捺冲动。电话那头的报社编辑部始终是忙音......又辗转几个人终于找到了某周刊的记者,记者听了蕾子的询问后很是坦然地说:“我们的确没采访过夏老师,她说的那些话是我们一个主任上网查找了一些资料后整理出来的。”听到这样的回答我无语。

  从那一刻起,同样作为媒体从业人的我和蕾子对媒体的心变得异常坚硬。闭嘴,成了我们应对媒体的共识,至少在

超级女声热引发的媒体臆症过去之前,不寄希望媒体的理解。

  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为自己更为同仁感到悲哀!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