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如果他没说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0:57 南方都市报

  8月25日 沙发的角落

  亲爱的宝宝:

  有一个很迷人的歌手,连着上了我两个节目。

  他上完第二个节目以后,还是和平常一样,笑着打完招呼就走了。节目制作人一方面为了礼貌,一方面也对他很着迷,特别一路陪他直到把他送上车去。

  制作人送他上车后,回来告诉我一句话,是那位歌手托她转告我的:

  他说,他上礼拜在你另外一个节目里,回答了你大概十几个问题,其中有一题的回答,他说了谎。

  我听后愣了一下。倒不是因为我节目的来宾说谎。来宾说谎是常有的事,我们主持的是电视节目,又不是法庭。就算是法庭,也防不了说谎。

  我愣了一下,是因为这还是头一次有来宾这么郑重地对我做“事后说明”。录完影当场马上做说明的很多,但事隔一星期才补上这么一句,真的从来没有过。

  “有一题的答案他说谎?……”我困惑地看着我的制作人。

  我工作时,每天最多可能要问出一两百个问题,这位歌手讲的是哪一题呢?

  制作人看我困惑的样子,又补充了一句:他说,他这样讲,你就知道是哪件事了。

  我一听,立刻恍然大悟,原来是“那一题”。

  “那一题”,其实是我的主持搭档在跟他聊他感情生活时,随口问的,也只期望他随口答了就过去了。问答都很平淡,所以我没怎么记得,大概播出时也因为太平淡,根本就剪掉了。

  现在他这样一提,我才发现,万一这一题他是照实回答,会有多么大的爆炸威力,以他现在走红的程度,要上多少天的报纸标题,要有多少人被牵连着追踪报道,要让多少迷恋他的人,好好的吃一惊?

  “那他又何必告诉我呢?”我苦笑了一下,但心里也觉得很温暖,能够得到他的信赖。

  我的制作人急了,她这么迷恋他,现在只落得一头雾水:“赶快说啊,到底是什么事?”

  我微笑着看她:“你知道邮差这工作为什么很寂寞吗?因为邮差永远都不会知道信里到底写了什么。” 蔡康永/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