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人形玩偶迷幻动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01 南方都市报

  8月20日 玩具店里

  亲爱的宝宝:

  今天店老板有两个二十英寸人形玩偶让我选。一个是《七宗罪》里,拼了全力对抗宗教杀人狂的热血警探,穿旧皮夹克的布拉德·皮特的人形。另一个,是《沉默的羔羊》里
聪明、博学、优雅,只是太爱吃掉别人鼻子只好给他戴上透气面罩的人魔医生,安东尼·霍普金斯的人形。

  玩具店老板说,布拉德·皮特的人形比较难得,因为制造的量很少。而且,《七宗罪》这一款是所有布拉德·皮特人形里,做得最像的。

  我是很喜欢英文片名直接就叫做《七》的这部《七宗罪》,阴暗、愤怒、吊书袋,巴不得用死尸编出一支芭蕾舞来。

  “很抢手喔,你不要,马上会被买走了。”老板把布拉德·皮特人形装回盒子里。

  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我当然选了戴面罩的二十英寸的人魔医生。啊,谁能抗拒拥有他做为“玩偶”呢。

  8月21日 机场

  亲爱的宝宝:

  现在的你,是清醒的吗?

  是谁规定除了睡觉以外,我们要尽量保持清醒的?

  不能一生都很迷幻吗?

  不能一生都很无尾熊吗?

  于是我跟她像玩动物棋那样,推出我们各自的迷幻动物前三名。

  她的第三名:海獭。我的第三名:树懒。

  她的第二名:猪。我的第二名:鲸。

  她的第一名:水母。我的第一名:鹦鹉螺。蔡康永/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