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路过·恋爱·月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14 南方都市报

  ·8月27日 电视台的咖啡厅

  亲爱的宝宝:

  以下是一问一答。

  问:“你几乎每天都出现在电视上,但你为什么对于电视圈还是常常露出一副‘刚好路过’的调调?”

  答:“咳……咳……就算对于人生,我也常有‘刚好路过’的感觉啊。”

  ·8月28日  床上

  亲爱的宝宝:

  她跟我说:她不想再谈恋爱了,她觉得谈恋爱麻烦死了。她只想找到一个人,好好厮守在一起,一直过去下。

  咦?像她这么美好的女生,不是应该很享受谈恋爱的吗?不是应该觉得谈恋爱很有趣的吗?

  要不然,难道是丑怪的女生,反而比较适合谈恋爱吗?

  总得有人喜欢谈恋爱吧?

  ·8月29日  化妆中

  亲爱的宝宝:

  月亮。

  无用,迷人,稀有,怎么看都看不厌。

  “应该原本是哪个人忘在哪个抽屉里的一颗宝石吧。”我常常这样想,我也很爱猜测,那个人随手把这颗宝石挂出来的时候,有没有预料到,这颗无用的宝石,会带出我们这么多对自己的疼惜,会支撑我们度过这么多本来没有办法度过的夜晚。蔡康永/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