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一刀专栏专题 >正文

一刀:沙子入耳,非常舒服!他们VERY BLUES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36 新浪娱乐

  工作多了,有时候会忘记自己活着。总有一种无聊无奈的感觉,常常问自己,这就是我的生活和我的工作吗?

  是的,人生有部分时间是无聊的。在无聊与无奈的时候,也许听些有血有肉的音乐会突然变得写意。这次的主角是沙子乐队,聆听他们会让你觉得,生活还可以是美好的,是不慌不忙的。

  98年正式成立的"沙子",是一支具有北京特质,音乐风格相当独特的乐队。气质,玩的就是气质。他们在气质上所体现出的独特通过音乐散发出来了,并且稳健娴熟的驾驭所有蓝调编曲,让人迷醉于音乐中。在《星星落在我头上》里面,其实只需三首歌就能把我折服。因为沙子酿制出醇香入心脾的好音乐。

  似乎总有关键词“醇香”“酿制”等,那是因为他们的音乐确实越听越有味,越听让人觉得这张唱片是壶陈年老酒。

  一切只有意会,不可多说!那说什么呢?呵呵,音乐上来说,他们是一支出色的BLUES乐队,夹带大量的蓝调吉他SOLO,懒洋洋的嗓音让你觉得这杯酒怎么如此的醇美阿?这些音乐沙子弄进了耳朵,原来可以这么舒服。放进唱片盘,都不舍得停止和换碟了。甚至听至激动之时,想给这群创作者挂个电话聊天呢!

  重点分享歌曲如下:

  忍不住先说第五首《再来杯酒》,大段大段吉他音乐响起,其实就没有停止过。感觉飞旋的吉他声响,优美的音乐,散满碎虹,思想醉了,柔柔地浮动。这一刻,我找到一个人聆听的世界。吉他即兴起来是相当正点!此时出现了稍微长一点Blues的长句子,也许有点眩技感觉,稍“眩”一些,不过适时地又回到原来的质朴的摇滚色调。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他们光是用吉他就剪出了一个故事。

  第四首《把它送给你》,再一次叫人听得怦然心动,看到沙子们的音乐手法如此精良优秀,不但曲调更觉美好动人,听得出音乐是精心设计过的细水长流式的情感。人是需要感动的,因为感动是一种安慰,可以抚慰到某些浮游的灵魂。这首歌也是严重的BLUES,歌者唱到:但愿幸福是我手上的一颗宝石/

  我要把它送给你...此刻的音乐是一杯冰酒,但带来心头上的一热,也许只是一种无奈的取暖,但冰凉变成一热是永远的感动!

  第六首《想着想着你》,传来的是扣人心弦的摇滚张力,这是爆裂的结他RIFF独奏。老实说,实在很有Jimi Hendrix为我们来一首中文歌一样。就是那股劲。那蓝调编曲的创意与完熟令人惊喜不断。听得出:一群男人抒发心情时所吟唱的12小节曲式,暗暗带有儒雅和洒脱的气质。

  第八首《星星落在我头上》。大喜之作,十分钟长度的歌曲没有半点拖拉之感。相反,结束此作时会让人觉得意犹未尽。仍美妙依然,仍带着他们清秀细腻的忧郁曲调,但在乐器上却“重型”了不少。

  他们继续深情般的诉说故事。吉他和色士风两者组合起来,有了种微妙的感觉。自由散漫的

歌词挂在歌里,布鲁斯节奏的跟随,把整张唱片的蓝调意念推向高峰,曲调更加让人摇摇晃晃、更具想像力、更
天花
乱坠,也是声音最丰富迷人的一首。歌曲一停,回想此曲浪漫如繁星闪烁。十分多钟的感觉是多么唯美出尘,但仍蕴藏着布鲁斯摇滚的暗涌。

  HEY,不知不觉,已分享了整张碟的一半作品。

  原来,沙子入耳,非常舒服。

  听吧,宝贝,小心听醉!

  因为,他们VERY BLUES。

  一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