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东南快报:美好的记忆 评点春晚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0:50 东南快报

  从1982年开始,央视年年办春晚,其间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今天本报推出“几个春晚之最”,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出场次数最多的主持人

  倪萍——从“小姑娘”变成了“倪萍大姐”。快到大妈级别的倪萍用事实证明,姜还
是老的辣。

  参加次数最多的演员

  彭丽媛——从1984年参加春晚开始,历经二十多年,每年除夕之夜彭丽媛都会在春晚和大家见面。

  演唱次数最多的歌

  《难忘今宵》——1984年,第一次在春节联欢晚会和观众见面之后,就成了每届春晚的固定结束曲。

  最幸运的歌手

  张明敏、费翔——1984年,身着中山装的张明敏一张口,《我的中国心》立刻风靡了大江南北。1987年,费翔在春晚上唱了《故乡的云》和《冬天里的一把火》后,他的盒带当年竟狂销160万盘。

  最永远的期待

  陈佩斯、朱时茂——因为一场侵权官司,从此以后与春晚无缘。《吃面》《警察与小偷》观众记忆犹新。

  最沉重的思念

  赵丽蓉——从“司马光砸光”到《打工奇遇》《如此包装》……赵丽蓉纯朴、生动的表演陪伴着十几亿人关于春节晚会的回忆,赵丽蓉的离去或许是春节联欢晚会受关注率降低的原因之一。

  最华丽的舞蹈

  《千手观音》——短时间内已经没有任何舞蹈能够超越它带给观众们的视觉震撼,可以说是春晚最成功的舞蹈之一,甚至连所谓的“克隆版”都曾经在福州红火了一阵。

  期待

  春晚本来就是年夜饭之后的一道宵夜,喜欢的,看完了打个饱嗝上床睡觉;不喜欢的,小骂上半年然后准备炮轰第二年的春晚。在此本报推出“我最期待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结果,仅供参考,如播出当晚节目被删,纯属意外。

  语言类

  热门1

  《说事儿》(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推荐理由:两大东北忽悠高手加上央视出名“好忽分子”,三大高手会春晚,不但可以说是春节晚会的一项语言类夺奖大热门——娱乐了群众,丰富了生活,也可以说是中国当代忽坛上的一件大事——让小辈们学习学习,看看目前咱们国内的最高水准是个什么样。本山大哥这忽悠派掌门人的位置究竟能不能撑住,闭门修炼多时的宋丹丹有什么秘密武器,笑面虎小崔在中间又是个什么角色——幕布正在渐渐拉开。

  热门2

  相声《新说绕口令》(刘增锴、朱德刚)

  推荐理由:绕口令本来是挺平常的一个项目,但能在春晚的PK大潮中凭着绕口令杀出一条口水路,里头的门道显然是不听不知道,至于一听能不能吓一跳,那就不好说了。

  热门3

  小品《耙耳朵》(张德亮、赵亮、张玺)

  推荐理由:“耙耳朵”在四川话里意思是“怕老婆”,从创意上来看,《耙耳朵》没什么新玩意,可是多少年看小品的经验早就磨练了电视机前的一双双火眼金睛——越是没有创新的段子,就越有表演上的创新之处,能踏进春晚这“趟浑水”的,没有一盏是节能的灯。老婆要怎么怕,耳朵要怎么耙,就让张德亮和另两个搭档影视演员赵亮、张玺来点拨点拨您吧。

  戏曲杂技及其他

  热门1

  新奇杂技

  《绸吊》(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推荐理由:作为刚刚在去年的吴桥国际杂技大赛中获奖的节目,在表演的新、奇、险方面自然是无可挑剔的,只是央视在播出当晚别忘了打出“本表演经专业训练,请勿模仿”的字幕。

  热门2

  唯一的戏曲节目

  《新五女拜寿》(李长春、潘长江、于魁智等)

  推荐理由:唯一的戏曲节目拿到戏曲类的最受欢迎奖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夹在众多老一辈戏曲艺术家里面的潘长江多少有点玩票的味道,或许《新五女拜寿》的“新”字正是体现在此吧。

  歌舞类

  热门1

  老太太克隆“千手观音”

  舞蹈《俏夕阳》(平均年龄59岁的老太太)

  推荐理由:用央视内部人士的话来说,“今年的《俏夕阳》就是去年的《千手观音》,全春晚的成败就看她们的了。”12名退休老太太和24名小朋友将同台共舞,还要表演腾空跳跃、甩臂、扭肩等高难度动作,其震撼力想必不会亚于“千手观音”。

  热门2

  即将全国流行的蒙语歌

  歌曲《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等)

  推荐理由:还没有听过《吉祥三宝》?没关系,过了除夕之后,这首歌有可能像《大长今》的“乌啦啦,乌啦啦……”一样,所有人都能哼上一两句。借用演唱者布仁巴雅尔的话来说,“《吉祥三宝》不论在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很符合当下对于和谐社会这样的追求,从我们的人员组成?穴一家三口?雪,到歌曲内容?穴问答形式?雪,都是健康向上的。”

  热门3

  要跳就跳有技术含量的舞

  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谭元元、杨丽萍、刘岩)

  推荐理由:芭蕾出身的谭元元是“松”,以民族舞成名的杨丽萍是“竹”,而以中国舞见长的刘岩则是“梅”。三位舞蹈家将芭蕾、民族舞、中国舞三种不同舞蹈形式集于一段舞蹈,导演也算是下足了心思,只是明年的导演想在舞蹈节目上找亮点恐怕得从现在就开始构思了。

  热门4

  迪斯科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PK流行风

  燃情金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映山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山歌好比春江水》

  2005流行风:《你是我的玫瑰花》《见习爱神》《完美世界》《一千年以后》

  推荐理由:蒋大为叔叔要以迪斯科的曲风演绎《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单凭这点挑战传统,勇于与时俱进的勇气与创意,就该发个短信投上一票。看来流行组的帅哥美女们要想出奇制胜,恐怕得建议庞龙GG用京剧演绎《你是我的玫瑰花》了。

  热门5

  高龄妈妈重返舞台

  歌曲《五福临门》(宋祖英

  推荐理由:拥有“独唱”权的宋祖英在历届春晚上的演唱曲目

中奖率颇高。相比之下,另一位喜得贵子的妈妈级歌手就没那么幸运了,把一年中最难得的一次舞台演出机会留给了春晚,结果却被告知可以回家看孩子。单凭这点,“辣妹子”就可以偷着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