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东南快报:赵本山央视谁也离不开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55 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赵本山央视谁也离不开谁
赵本山:我“罢演”是有原因的(设计台词)

 

东南快报:赵本山央视谁也离不开谁
《说事儿》被誉为今年春晚最期待的节目

 

东南快报:赵本山央视谁也离不开谁
《说事儿》被誉为今年春晚最期待的节目

  昨天有媒体报道,赵本山之所以没有出现在第四次春晚彩排中,是因为他想进入贵宾室休息却被工作人员拒绝,随后怒而离场。央视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这次“冲突”不会影响赵本山最后在春晚的亮相。赵本山的助理则否认了这一说法。

  央视相关人士称,在春晚第四次彩排前,赵本山与其他演员一样也在候场演员之列。“除了原形走廊外,春晚剧组还专门开辟了大审看间供演员候场,演员们都在这里背台词、吊嗓子,准备参加接下来的彩排。赵本山觉得现场太吵,找他签名的人又多,他希望单开小灶到没有对外开放的贵宾室休息。但是,他的要求被工作人员拒绝了,赵本山因此非常恼火,采取了罢演的极端方式表达自己的愤怒和抗议。”该人士介绍,贵宾室面积大约十几平方米,里面有沙发等简单的家具,在往年的春晚中也没有对外开放。

  赵本山这样的大牌演员耍小孩子脾气,看似不可理解。前日,一位知情人士道出了个中原由:赵本山的小品原本有近18分钟。但整个春晚可以说是分秒必争,导演建议赵本山把节目缩短一点,而赵本山从艺术角度考虑不愿改动剧本,于是产生了一些摩擦,之后的“贵宾室事件”就成了罢演的导火索。

  据悉,“贵宾室事件”发生后,赵本山的情绪没有太大变化。昨天下午,赵本山与宋丹丹崔永元在中纪委的慰问演出中表演了小品《说事儿》,精神状态不错。这场演出由王小丫朱军毕福剑主持,《马大姐外传》《跟着媳妇当保姆》《飞雪迎春》等部分春晚节目也登台亮了相。该人士还说,该事件也不会影响赵本山与春晚剧组的关系,“小品《说事儿》已基本定形,今天进行的第五次彩排和除夕之夜的直播,他都会以语言类节目的王牌身份出现。”

  不过,赵本山的助理张先生对“罢演”原因有着不同的说法。他称赵本山是因为身体不适才缺席彩排的。“他脸部皮肤因过敏长出了很多疙瘩,所以趁彩排空隙到医院输液治疗。由于回程的途中恰逢堵车,所以延误了登场时间。”他还说赵本山现在已经在康复阶段,可以参加以后的彩排和演出。小品《说事儿》已经修改完毕,进入了顺畅的排练阶段。

  纵深

  本山与央视恩怨

  成名:央视隆重推出赵本山

  十多年前,春晚还是相声当家。通过姜昆介绍,赵本山进京为当时央视文艺部导演袁德和台领导演了他的小品《瞎子观灯》和《1+1=?》,结果都被逗得前仰后合,当即表示安排他上当年的“十一”国庆晚会。就这样,从“大城市”里走出的赵本山在中央电视台一炮打响,随后,《综艺大观》、《春节联欢晚会》等节目里都不断有“赵老蔫”的身影闪现,终于将赵本山推上了“小品界第一把交椅”的宝座。

  意外:学生被赶炮轰春晚

  2004年,央视直播节目中,赵本山的学生在演出小品的时候,因为“格调不高”节目没演完两人就被“赶”下台,紧接着,赵本山走上台,当着亿万观众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我知道这是中央电视台,但也别这样,让人家演完再说啊。”事后央视与赵本山对外口径一律是:没有炮轰、没有交恶。

  怄气:《马大帅》满地开花

  2004年春晚前,央视还称赵本山的电视剧《马大帅》被安排在正月十五前后播出,可随着他炮轰央视事件的发生,《马大帅》在央视彻底没戏了。与此同时,《马大帅》改在陕西电视台首播,此外,很多地方电视台都疯抢这部被央视“遗弃”的电视剧。

  委屈:赵本山徒弟撤回东北

  2004年的央视春晚原本给赵本山的几位徒弟安排了《刘老根》主题曲联唱,但“炮轰”事件后,被告知与其他电视剧主题曲联唱节目一样,被统统砍掉了。赵本山的徒弟山杏、李静等人纷纷赶回东北老家,但对于被封杀之说,他们不约而同地和师傅一样,采取否认姿态。

  解说:央视本山谁也离不开谁

  事后,赵本山在接受《三联生活周刊》专访时有一段耐人寻味的回答:“这里面有个三角关系,中央电视台,我,还有就是媒体。因为媒体的加入,把这种关系复杂化了,这样容易带来一种误解,让中央电视台有了一种自卫心理。中央电视台一个扫地的也会想,凭什么你赵本山这么牛?唉,央视就爱把自己当中央。其实,现在大家都在走市场,谁也离不开谁,如果我没有观众了,想上春节晚会?请客送礼都不行。”

  档案

  彩排《说事儿》

  观众掌声如雷

  今年春晚第二次彩排中亮相的《说事儿》,依然采用《昨天今天明天》的访谈形式大肆调侃。

  赵本山与宋丹丹这对“夫妻”自上了央视《实话实说》节目后,双双登上当地日报头版,风云一时,四处忙着剪彩与演讲,从此,两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宋丹丹扮演的老太太不仅出版了一本“自传”《月子》,还装上了高级烤瓷牙、穿上了裘皮大衣。然而,老两口的感情却紧张起来了……央视主持人崔永元邀老两口录制其新节目《小崔说事》,有意给他们做工作,从中撮合……

  当日,三人一出场,全场立刻掌声如雷。表演中,夫妻斗嘴时的对话淳朴搞笑,最后3位主演还和11位舞蹈演员合演了一个二人转节目,相当热闹。整个小品演下来大概近18分钟。

  网评

  挺赵派

  ●春晚凭什么是导演进贵宾休息室?我记得以前赵丽蓉老师在的时候,都是在楼梯拐弯儿的夹角处休息,好像演员都没有休息室,本来弄节目就够头大的了,还休息不好。这么多年,央视也没个改进,太不尊重演员。要是我,我也生气。

  ●赵本山钻贵宾室,我想是为了躲避那帮记者,那里记者去不了。一个小品就那么几个笑料,如果让记者全捅出来,春晚时还有什么笑料。

  ●建议赵本山去辽宁春晚把节目完整版演一遍,然后告诉CCTV去死。

  ●观众面前他可从没耍过大牌,责任肯定在央视。赵本山跟央视耍大牌,牛!支持赵本山!

  ●春晚说实话也就看看赵本山,一听赵本山出来了才赶紧围到电视前。要是没有本山的小品,我们都该干啥干啥了,谁还看春晚?

  倒赵派

  ●赵本山的小品越来越差,越来越粗俗,越来越低级,越来越没品位,而他的派头却是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像一个艺术家,真的是越来越像一个街边演二人转的戏子!

  ●没赵本山照样过年。

  ●惯的毛病。

  ●罢演彩排有什么了不起?有本事罢演春晚啊!春晚一年不如一年,还尽在这些破事上折腾。再这么下去,我还罢看呢!

  相关

  李咏几欲弃春晚

  据春晚剧组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李咏老母亲前两天病危住院,他放不下心,为了在医院照顾自己的母亲而没赶得上20日彩排的开场主持,而被春晚导演组点名批评了。据介绍,李咏一直以来内心矛盾重重,精神压力很大,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李咏甚至数度产生了放弃主持春节晚会的念头。

  满文军推掉商演

  前天中午,歌手满文军临时接到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导演组的邀请,参加春晚的第四次带妆彩排,顶替因商演缺席的沙宝亮进行走场。昨天,经纪人张璐透露,满文军已经推掉了近期的部分商业活动,以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春晚的排练当中。而沙宝亮则对自己登台资格被取消深表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