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郝菲尔的“超女游戏”结束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27 华兴时报
郝菲尔的“超女游戏”结束了

郝菲尔和郝爸爸(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王建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评委巫启贤(blog)说:“你来参加超女是超女的一大收获,今天你离开超女是我们的损失。真的不希望你离开,但命运的安排一定有它的道理。”

  “站在高山望平川,马莲花开呀,花儿就飞出那个心窝窝哟,哎呀马莲花开呀,花儿就飞出那个心窝窝哟,黄河就是九十九道弯呀,马莲花开呀,花开在那个宁夏川……马莲花开呀,浇灌着富饶的宁夏川。”6月23日晚,一曲宁夏民歌《花儿》,让所有喜欢杭州赛区超
郝菲尔(blog)的人流下了眼泪,尤其是支持郝菲尔的宁夏人,自豪、伤感、惋惜,种种情绪充斥在心中,但一曲《花儿》让人们知道了宁夏,记住了宁夏姑娘郝菲尔。

  菲尔说:离开的结果我早知道

  一曲张楚的《姐姐》让郝菲尔一改往日的低调,“从冷调转为激情,有生命的感觉。”但此种改变,并没有改变实质的结果,一开始她就和01号选手朱雅琼站上了PK台。在像童话一样的VCR中,郝菲尔如叙家常一样向观众们介绍了自己的男友,介绍了自己最真实的生活,说自己的音乐,说自己的爱情,尽管郝爸爸在亲友团里很自豪、很陶醉地为菲尔伴奏,但接下来蓝组大众评委的投票,却是让人想也想不到的结果,13比18,郝菲尔走了,正如采访中菲尔所说:离开的结果我早知道。

  菲尔说:评委很无奈

  评委巫启贤说:“你来参加超女是超女的一大收获,今天你离开超女是我们的损失。真的不希望你离开,但命运的安排一定有它的道理。今天只不过是你音乐道路上的一个逗号,它不是句点,因为在超女,你已经为以后的人生开创了一个璀璨的起点。祝福你。”

  评委春晓说:“这是个人人都追求共性的时代,要追求真正的个性是很难的。所以我很佩服你从头到尾的坚持。虽然上天没有让爸爸给你更多关怀的时间,可是爸爸给你基因;虽然上天没有给你很多朋友,可是上天让你远离了喧闹,让天才有种孤独,让天才有更多思考的时间。”

  评委宋柯说:“我们这个行业什么时候做得很棒,需要像菲尔这样的艺人、歌手、歌者,我和我的公司都会和你站在一起,实现这个理想。”

  菲尔的离去,让3位评委着实惋惜。然而面对3位评委的评价,菲尔觉得坚持自己的音乐道路没有错,评委们很无奈,但能肯定她的个性,已经很棒了。

  菲尔说:我是宁夏人,我不哭

  比赛结束了,记者给菲尔发了条短信:心里酸酸的,第一次为超女流泪,无论如何支持你。菲尔回信:哈哈,没事的,我是宁夏人,我不哭,谢谢!

  6月24日,记者电话采访菲尔时,已经是下午6点了,她刚刚睡醒。菲尔告诉记者,昨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铁塔”们,在杭州中山中路的一家涮羊肉馆庆功,一直到凌晨5时才回去。对于和父亲同台演唱《花儿》,郝菲尔说,“我唱花儿,那是因为我是宁夏人,不唱它,唱什么?我对咱们的民族音乐非常骄傲。”菲尔表示,让全国人知道宁夏,让全国人了解宁夏的音乐,为宁夏做这点贡献是应该的,她觉得宁夏还是没有多少人知道,每次和支持她的“铁塔”在一起,她都会介绍宁夏好玩的地方、好吃的美食,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宁夏,宁夏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到处都是沙漠。

  菲尔说:参加超女我赚了,赚了那么多朋友

  菲尔说,“我终于放下了我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我对歌迷的责任,我可以暂时回家养我的猫了。可以回家继续搞我的音乐,我很高兴。”菲尔对自己的离开,并没有悲哀,她说参加超女她赚了,赚到那么多支持她的朋友。她会继续做好的音乐给“铁塔”听,她会继续她的音乐道路。有那么多支持她的朋友在身边,比赛对她并不重要。最后,菲尔说,对于超女的复活赛制不想太多,我已然挣脱束缚,就不会再回去。菲尔准备休息一段时间,会出一张专辑,并且回宁夏来看看生她养她的这一方水土,看看支持她的“铁塔”。

  郝爸爸说:我希望女儿做歌手,而不是超女

  面对女儿被淘汰的现实,郝建宁在和记者的短信交流中说:他非常坦然地接受,女儿在这时离开并不是坏事。他说:“我希望女儿做一名歌手,而不是超女。女儿离开舞台我不失望,但要是女儿躺在病床上我会哭的,对我来说女儿健健康康才是最重要的,现在离开在我看来,对菲尔利大于弊。没有比赛,心情就可以很放松,心情放松就可以创作自己喜欢的音乐,这样才能有好作品。杭州三强只是她的起点,全国三强也只是一站,菲尔更精彩的表现在后面,在更远的将来。”最后郝爸爸说,菲尔在台上的泪水都是为“铁塔”流的而不是为名次,菲尔的“超女游戏”结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