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汤姆·克鲁斯力作《碟中谍3》专题 >正文

京华时报:用古典完成摇滚的任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4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用古典完成摇滚的任务

  《碟中谍》系列电影终于拍到了第三部。前两集《碟中谍》的电影原声也许早已被当年的影迷所淡忘,但对于铁杆的摇滚歌迷来讲,《碟中谍》系列原声却一直是他们心目中最佳的摇滚合集首选。不仅选曲上非常注重音乐性与电影节奏的和谐,更是大量选择了当时最走红的摇滚艺人的作品。

  不过,到了《碟中谍3》,影片中的音乐虽然还一如既往拥有狂野和震撼的特征,但在手法上,却完全告别了以摇滚选歌的方式,而是以最常见的大片配乐结构来完成电影的原声构筑。本集的配乐人迈克·吉亚奇诺并非是游历电影圈中的老手。此次他能够出任配乐一职,还是因为导演艾布拉姆斯的举荐,毕竟两人曾经因为在《失去的档案》里的合作,而让吉亚奇诺因此获得了“艾美奖最佳电视影集音乐奖”。

  此次的原声创作,虽然影片的音乐框架依然逃不出改编希弗林所创造的经典《碟中谍》主题曲这样的格局,但充满野性的打击乐和超过百人的大型交响乐队的组合,无疑让这部大片的音乐与影迷的听觉联系更紧密也更刺激。而吉亚奇诺更是根据影片的大场面,用最为复古的交响史诗般的音乐去放大那些速度和力量,从而呈现出重型摇滚乐才能达到的震撼效果。同时也因为这是由古典元素所创造完成的,那些惊险场面因而也就不单单只是感官上的刺激,转而有了一种华丽与恢宏的壮阔格局。(波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