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电影节“大师”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32  扬子晚报

  上海电影节落幕,每一届电影节都会留下一些“名言”,这一次也不例外。记者特别收录了本届电影节上的中国大师级的电影导演的经典语录,与读者分享。

  陈凯歌 “作为中国电影人,对中国自己办的国际电影节应该要支持。……我的《梅兰芳》……如果能来,就来吧。”(语境:评委见面会上,陈凯歌被问到新片《梅兰芳》会否参加电影节)

  评语:自相矛盾

  田壮壮 “你们可以说《吴清源》不好看,可是,我不是要拍武侠片!”(语境:《吴清源》见面会上,田壮壮对记者的反驳)

  评语:难道好看的电影都是武侠片?

  冯小刚《夜宴》这个,很多人、还有媒体喜欢一边倒。《卧虎藏龙》吧,没得奖时,大家都说不好,得了奖了,又都说好了,不信你们去问李安。”(语境:在复旦做讲座,被大学生质问《夜宴》不好看的问题。)

  评语:《夜宴》也冲击奥斯卡了,没得啊。 马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