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圣天门口》为何不叫座

2012年10月26日17:12  沈阳晚报 微博
剧照 剧照

  由华谊兄弟[微博]天意影视投资拍摄,段奕宏[微博]、小宋佳[微博]、柯蓝[微博]、黄志忠联袂出演,张黎[微博]、刘淼淼联合执导的红色史诗巨制《圣天门口》已于22日登陆安徽卫视。盛名之下的《圣天门口》不负众望,得到了来自于观众、网友、业内媒体人的一致好评,但是收视率却出人意料地不尽如人意。

  反响:评价很高收视很低

  凭借精致的画面、演员的表演、宏大的史诗气质,《圣天门口》没有辜负人们的超高期待,获得了来自观众、网友、业内媒体、影评人的很多认可和赞美。从网络上看来,挑剔的网友也难得的对一部国产电视剧寄予这么高的评价,很多网友表示《圣天门口》“太对口味了,近几年最好的电视剧”。但是,在《圣天门口》收获口碑的同时,收视率统计却让人大吃一惊,根据索福瑞44城黄金剧场收视率数据统计显示,自周一开播以来,该剧收视率排名连续四天跌出前三甲的位置。

  症结:阳春白雪不受待见

  纵观近一周的黄金剧场收视率报告,前三甲分别是翻拍自韩剧的《加油妈妈》、反映女婿和丈母娘矛盾题材的《新女婿时代》和赵本山领衔的喜剧《不是钱的事》。通过这个,不难看出现在火爆荧屏的题材无外乎家长里短、儿女情长、山寨翻拍。张黎、刘淼淼这一对中国影视圈里的“叛逆分子”,作品常被贴上“阳春白雪”的标签,而“太有思想”是这部剧无法获得收视率认可的重要因素。此外,围绕收视率“受众调查是否欠缺科学性”的辩论也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收视率调查的规范化、科学性的提升还需要交给体制和时间去解决。

  回应:你们都别急

  《圣天门口》开播首周,作为一部大群戏,《圣天门口》的节奏是慢热的。据悉从11月1日起,《圣天门口》将改为每晚播出三集。对于开播首周的表现,主演段奕宏在微博上大方表示:“你们都别急,我们也别担心你们的数据。做这部戏的初衷不就是想有品有质吗?当然更需要往前迈步的革命胆识。”言语之间似乎没有显现出收视率问题造成的任何压力,反而十分有信心让网友“都别急”继续往下看。此外,该剧的其他演员也纷纷在微博上声援这个论点。(唐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