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金钟大胜 真善美才是偶像剧法宝

2012年10月29日11:00  北京晨报

  在上周落幕的台湾金钟奖上,2011年八大电视台自制的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斩获包括最佳戏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男女主角等7项大奖,几乎包揽了所有戏剧节目奖项,也创下了金钟奖有史以来获奖最多的纪录。

  爱情偶像剧总是“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所以总会让那些在残酷现实中摸爬滚打的“社会人”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种不真实的幻想。《我可能不会爱你》可能并不符合“灰姑娘与王子”的结构,但是同样是这部剧的导演瞿友宁[微博]拍过的电视剧《恶作剧之吻》就是这样一部标准的爱情偶像剧。

  总结几部爱情偶像剧,我们就不难发现,虽然剧中总是有些狗血的剧情,将男女主角凑到一起,但是女主角总是在努力地工作,也许生活不尽如人意,但是从不抱怨生活;而男主角虽然家境殷实,但是努力延续家业,且对爱情专一。剧中的人物都将人心中善良的一面发挥到极致,展示了人类最纯美的内心。用一个很俗的词来形容就是“真善美”。当然这故事绝对不是真实的,却是人心向往的。

  分析一下一般情况这种爱情泡沫剧的受众,能接受这些电视剧的一般是十几岁的学生,这段时期正是他们生理逐渐成熟,开始心理成长的阶段,也就是世界观形成的时期,如果在这个时期,更多地去接触“真善美”的故事,也许是个不错选择。解辰巽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